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党建引领 队旗飘扬——共青团兰州市委“纽扣讲堂”走进敦煌路小学

党建引领 队旗飘扬——共青团兰州市委“纽扣讲堂”走进敦煌路小学

2021年04月13日 15:18:23 访问量:1674 作者:少先大队部


导读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队建”,让党旗更红、红领巾更鲜艳,4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七里河区委承办、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敦煌路小学协办的“纽扣讲堂”走进敦煌路小学,开展“党建引领 队旗飘扬”主题教育活动。来自敦煌路教育集团各校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团员教师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同步网络直播,辐射敦煌路教育集团六所学校300余名教师及5000余名少先队员。



活动以观摩课的形式开展,首先播放《我的入党故事——活下去,就要为党奉献》的短片,短片播放完毕,片中的主人公孟军身着戎装、胸佩奖章,神采奕奕的来到了活动现场,引发大家的热烈掌声。孟军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和在中越自卫反击战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1986年3月18日,连长孟军带领连队作战不幸被火海吞噬,当战友找到他时,他的身体已经被烧黏在陡崖边,烧焦的双手深深插进石缝里,脸,头发、衣服全被烧光,全身烧伤面积达到78%……大家仿佛被带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战场,在聆听了英雄的事迹后,纷纷被英雄们的壮举深深打动。




敦煌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写给英雄的一封信》,在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卡片上,写下敬畏英雄的寄语。“宁为百夫长,不做一书生”“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青年教师陈俊茹、赵忠祥带领队员朗诵红色诗歌,再一次感受英雄儿女的壮志豪情。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表演《烈士墓》手语舞,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项“纽扣讲堂”通过现场沉浸式教育,在孟军与孩子们的互动中,让青少年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将对党的朴素感情根植于心中,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据悉,共青团兰州市委“纽扣讲堂”取义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勉励“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是团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将通过“请老兵讲故事”“带理论进校园”“红色故事我来讲”“榜样事迹大家听”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00场次。






注意!明天起,再干这10件事就是犯罪!
他们值得!这场大会,还有5个细节和1个彩蛋值得好好说说!
兰州团市委组织各级团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落实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推动甘肃少先队深彻变革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兰州共青团在行动
“民族团结暖童心守望相助伴成长”——团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温暖起航



编辑:暖小团

校审 | 王树林、牛小忆

来源:共青团兰州市委

快来和兰小团做朋友吧

编辑:少先大队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