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文明校园 >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7月23日 15:39:56 访问量:523 作者:敦煌路小学

 

校徽敦煌之声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722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明是非,辨美丑,正确使用互联网,使网络成为促进健康成长的好平台。做到不浏览低谷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转载违法和低谷信息,逐步形成正确的上网理念,文明上网,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7月22日清晨兰州市七里河区电教馆于睿老师及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来到敦煌路小学,给五三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以“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主题的文明宣讲

志愿者们走进教室给孩子们发放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宣传文明上网有关法律、法规,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能遵守公民行为规范科学上网,树立正确的上网观。

    志愿教师从实际生活出发,列举了一些不文明上网的习惯,让学生明确了哪些属于不健康、不文明的上网行为,并运用列举、提问和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明白沉溺网络的危害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志愿教师有理有据的宣讲中,学生逐步明确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重要性,并保证自觉遵守公约。

    由于小学生自控能力较差,对网络游戏易痴迷上瘾难以自拔;且经常上网易造成眼睛疲劳,影响视力影响学习。这一次“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的宣讲,及时而富有教育意义。不仅为我校学生创设一个宽松有益的心理环境,引导学生焕发起对学习的热情,增强其克服困难的信息和勇气。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