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题 > 弘扬优秀文化 墨香润泽校园

弘扬优秀文化 墨香润泽校园

2019年09月10日 08:22:24 访问量:3059

弘扬优秀文化 墨香润泽校园

——敦煌路小学书法艺术沙龙

9月6日敦煌路小学迎来了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飘香尽芬芳”书法艺术沙龙活动。

现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中国书法全集》主编,北京大学、中央美院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书画教育顾问刘正成先生、甘肃省书协林经文副主席,兰州画院裴林安副院长、七里河教育局魏政国局长国内著名的书法家雷明先生,白恩平老师等艺术家兰州战役纪念馆瓮志义馆长,中铁一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司西平主席,敦煌路街道魏雪梅书记等领导也出席本次活动。

敦煌路小学田燕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出席活动的书法家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著名书法、家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刘正成先生的《书法的审美》将活动推向高潮,刘老师从技术层面的审美、精神层面的审美到艺术层面的审美,带大家感受了书法艺术的无限魅力,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审美。

接下来举办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品质书香校园"为主题的学生现场书法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经过班级推荐、年级选拨,最终确定55名同学参加全校现场书法比赛,书写内容以诗词歌赋、经典语句为主。比赛现场,同学们激情满怀,全神贯注,握笔正确,一笔一划,流畅自如,横平竖直,结构合理,字迹清晰,整洁美观。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各学段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学校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搭建起由学生、教师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大大地激发了师生们学习书法的热情,使大家在学习中领悟汉字和书法的强大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良好品位,进一步推进学校书画艺术特色的创建,进而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敦煌路小学供稿)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