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敦煌路小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会

敦煌路小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会

2019年11月07日 15:10:36 访问量:354 作者: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敦煌路小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会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14

              敦煌路小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114上午十点敦煌路小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会。敦煌路小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刘石、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陶加岩、团委书记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巍、全体中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加岩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内容,大队辅导员郭巍传达了贺军科在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

 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刘石结合贺信精神谈了四点体会:一“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也是党和人民对少年儿童的真诚期待,我们倍感珍惜;二是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为党在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要让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团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让“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种子在幼小心灵扎根发芽,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刘石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全校抓好党建建队建协作、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二三中队辅导员 卓慧珺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牢记自己作为中队辅导员工作的使命,关心少先队员的成长,使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同时在工作中,我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也能成为先锋,做少先队员的榜样和楷模,引领队员成长,让自己肩上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三中队辅导员 甘彩红

 习总书记的贺信为少先队指明了在新时代建设一支怎样的少先队组织,怎样建设少先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意义重大,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少先队辅导员要时时保持一颗与少先队员在一起的心,用心寻找我们身边的榜样,学先锋、做先锋,让孩子们以他们为榜样,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我们要上好每一节少先队活动课,切实让少先队成为学校德育的主阵地。把红色的在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让他扎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成长为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栋梁之才。

六一中队辅导员 李佳芮

 总书记的贺信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教师,我要站在为党育人的高度,聚焦思想引领、做好政治启蒙教育;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三是深化少先队改革攻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教导少先队员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年级二班少先队员  魏汶钊

    在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习爷爷给我们写了一封贺信信上勉励我们要发扬少年先锋队的先锋精神”,长大后才能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看到习爷爷的贺信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感觉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明白少先队员今天的红领巾的鲜艳,是为了明天国旗的鲜艳,我们所有少先队员都要传承和发扬这一抹红,让他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年级五班少先队员 张涵菁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唯有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少年要重任在肩,勇于追梦、敢于圆梦。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