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活动 > 试种一粒子 感受生命的奇妙

试种一粒子 感受生命的奇妙

2019年08月26日 15:49:24 访问量:4975 作者:康春晓

试种一粒子 感受生命的奇妙

 

  在春天里,撒下稻谷,就会收获颗粒满仓;撒下菜籽,就会收获一畦葱绿;撒下花种,就会收获一路芬芳。

2019年春天,二(2)班“试种一粒子 感受生命的奇妙”主题种植活动开始!

下面就是同学们的《种植日记》😊

赵梓彤的种植日记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从我种上小绿豆到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经过六天的孕育、生长,小豆苗已经钻出了土壤,在两片豆瓣间长出两片嫩绿的小叶子,像一只小鸟张开了嘴巴。啊!我希望我的小豆苗快快长大。

韩正昊的种植日记

2019年3月16日 天气 晴

今天,是我第一次学种植。

可是,我却想不到要种什么,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呀想!突然,我看到了一束美丽的鲜花,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花?”妈妈说:“这花的名字叫勿忘我。”于是,我决定买下这盆花的花籽。

回到家后,我打开花籽的包装纸一看,里面有几个小圆球,小的几乎看不见它。我开始松土,然后把花籽埋入土中,给它浇水,最后用塑料袋盖上花盆,只希望让它快快长大。

我听见种子在花盆里说话:“小主人呀,谢谢你!让我快乐的成长。”

阎泽森种植日记——蒜苗的成长过程之二

3月2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我的书桌前观察蒜的变化,蒜的底部长出了一些又短又白的须子,我没有看到那些须子是怎么长出来的,让我感到遗憾。不过好在蒜还没有长出蒜苗来,这样的话,我还有机会看到蒜苗是怎么长出来的了,好期待啊!

景旸的种植日记二

3月24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早上起床,我去观察大蒜,我惊奇地发现有两瓣蒜长出来了小苗苗。它们小小的、尖尖的、水嫩嫩的,非常可爱!

它们仿佛正在调皮的吐着舌头,向我做鬼脸呢!

真好玩呀!

李红泽的种植日记

2019年3月24日 星期天 晴

在我的精心呵护下,我的水养蒜苗开始慢慢生长了。

虽然变化不是很大,但它的根部已经长出很多很多细细的小根,大蒜的顶端也突出了很多小苞,妈妈说:“再过几天小蒜苗就会从这些小苞里探出头来。”

我会耐心地等待,等着吃上美味的蒜苗,或许小蒜苗现在也在很努力地生长吧?

梁乐怡的种植日记

2019年3月24日

今天是我种下小种子的第七天了,可是小种子一点反应也没有。于是我用手扒开土壤,哇,看到了白色的嫩芽,我兴奋地叫起来。于是我又给小种子浇水施肥,希望它快快破土而出!

高玉润的种植日记

我先把土倒到花盆里,再把蒜插到土里。一开始我觉得很难,可种完之后我才发现很简单。我盼望着自己种的小蒜能快快长成大大的、圆圆的蒜。

苏语嫣的种植日记

3月31日 星期日 晴

我每天都在观察种的花籽,不知道过了多少天。一天我惊奇的发现了土里探出了一个绿色的小脑袋,我高兴极了,它终于发芽了。 第二天,我又发现土里探出一个小脑袋,它们正望着蓝蓝的天空,高高的楼房,多可爱啊!希望它们快快长大开花。

张睿轩的种植日记二

我一直按时给我的“勿忘我”浇水,可是,已经过去7天了,我的“勿忘我”还是没有发芽,我猜是因为花籽种的太深缘故,所以我准备重新种一盆花。

这次我选择的花是“康乃馨”,我喜欢她,因为她的花语是“深深的爱”。这次我先把所有的花土倒入花盆,然后挖了一个2厘米左右的坑,再把花籽放进坑里,盖上土,最后往花盆里浇水,让水渗出花盆。这样我的“康乃馨”就种好了。

我希望我的“康乃馨”能快快长大,这样我就有两盆花了,我在心中暗暗为它们加油,看他们谁长的更快更美!

祁淼的种植日记(三)

今天我发现我的小辣椒发芽了,它的力气可真大呀!一下就把土顶了起来,而且小芽又小又弱,真可爱啊!我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它,让它早日长大。

虎一鸣的种植日记

刚过了几天,我想大蒜应该长出小芽了吧!于是,我来到阳台观看,发现大蒜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我可高兴了,然后我有给浇了点水,希望它快长大。

蔡承书的种植日记

3月24日 星期天 晴

我种的蒜苗经过我不断的浇灌,小蒜苗已经茁壮成长到二十五厘米高了,它们的绿芽变成了长长绿绿的叶子,闻一闻它们还散发着一股蒜香味,我把它们放到阳光照射的阳台上,期待着它们长得更茁壮。

王梓涵的种植日记

3月20日 星期三 晴

我上周种的瓜子和豆子经过我悉心的照料后,现在已经长的有十几厘米高了,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每天看着它一点一点的成长,直到开出美丽的花朵和果实,种植快乐!

  “第三天了,怎么还这么矮?”兰宇翔

成卓的种植日记(之二)

2019年3月24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我的花椒苗和西瓜苗已经发出了嫩嫩的小芽。每天回到家,我都会看看它们的变化,有时候,我会给它们浇点水,施一点肥料,让它们茁壮地成长。

以后我 要把它们放到有太阳的地方,让太阳公公照耀它们,给它们温暖,让春雨姑娘不断地爱抚它们,滋润它们。让它们快乐地成长。

唐子昊的种植日记

3月24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康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种植种子。

一到家我赶紧放下书包 ,迫不及待地拿出花盆,将土放进花盆里,用竹筷在泥土里戳上几个小洞洞,然后将准备好的格桑花种子一个一个放入洞中,并掩盖好泥土,最后浇上水,种子种好了,我期待着种子的发芽。

曹峻玮的种植日记

2019年3月24日 晴

今天,我的小蒜苗长大了!

一周过去了,我的小蒜苗才长大,我都快急死了,小蒜苗长出了头,很可爱,试心里已经想到了它长大以后的样子。

蒜苗长大了,妈妈说:“明天早上牛肉汤就用你种的蒜苗”我高兴地笑了,心想,明天的牛肉汤一定很好喝!

司佳怡的种植日记之三

4月6日 星期六 晴

早上,我很早就起了床,想看看种的花出土了没有,还有同时种的黄豆和大蒜呢! 我来到阳台一看,黄豆长出了八片叶子,仔细一看,台一看,黄豆长出了八片叶子,仔细一看,叶子上面竟有很多细小的毛,摸上去毛绒绒的,非常可爱。大蒜也发芽了,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已经三厘米了。可是,我种的蜀葵花只长出了一个小苗儿,我记得种了八颗花籽,怎么才长出了一颗小苗儿?我急切地问:“爷爷,怎么只长出了一个小苗儿?”“可能是兰州气温低发芽慢。”爷爷说。 哎,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绿成荫”啊!

曹沐蓉的种植日记

3月24日 星期天 晴

已经过了好几天了,我天天给花浇水,但它还不发芽。

难道我的种子出问题了?我都快急哭了。我还会每天给花浇水。

希望他能和其他同学的花一样发芽。

梁书源种植日记之(三)

星期天 四月七日 晴

早上,我一起来就去看我的油菜苗。只见他们又长又细,一个个东倒西歪,像生病了似的。有的趴在花盆边;有的躺在土上;还有的弯着腰使劲儿向上长。这是怎么回事呢?

于是我去问爸爸,爸爸说:“是因为你掀开塑料膜太晚了,在温室里长大的油菜苗太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太阳晒。”

我明白了。小时候的油菜苗跟人一样,没有经过风吹雨打,以后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李以诺的种植日记

2019年3月24日

今天我让奶奶教我种辣椒籽和牵牛花籽,用两个花盆装满土,将土浸湿,然后把种子埋在土里。我等待它的发芽。

窦万旭的种植日记

今天,我的碗莲又长大了!我真的好喜欢这盆碗莲!好期待它未来的模样啊!

现在的它已经长出了 又大又绿的叶子,叶子嫩嫩的,绿绿的,真的很难想象到它未来的花朵有多么的漂亮!

后来,妈妈说:“将来呀,它会开出很漂亮的花儿的,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它哦!”

  我们都在努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蒙台梭利曾说,听过了会忘记;看到了,会记住;做过了,就理解了。“做”的过程,是一个全面体验的过程,活动中,学生在观察种子萌芽的过程中,去经历、去感受、去发现生命的神奇和不可思议,通过“做”来学习,长的不仅是知识,而且是自己对世界的更丰富、更全面的理解。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保护学生的好奇心,激发他们探索世界的愿望。


                                                                                                       作者 康春晓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