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活动 > “徜徉中华古诗词 做翩翩中华少年”二年级二班诗词大赛

“徜徉中华古诗词 做翩翩中华少年”二年级二班诗词大赛

2019年08月26日 16:22:06 访问量:956 作者:康春晓

“徜徉中华古诗词 做翩翩中华少年”二年级二班诗词大赛

古语说:少年之记,如石上之刻;青年之记,如木上之刻;老年之记,如沙上之刻。小学阶段是人生记忆的黄金时期,是文化知识和道德品质初步形成的重要时期。中华古诗词历史源远流长,名篇佳作篇目繁多,美不胜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诗词教育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记忆力、想象力以及对语言的感悟力,挖掘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还可以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提高人文素养。为进一步活跃班级文化气氛,营造学诗词的氛围,提升学生文化品位和学习古诗文兴趣,敦煌路小学二年级二班开展了“绱徉中华古诗词 做翩翩中华少年”诗词大赛活动。

  活动在两位小主持人激情的开场中,将孩子带入诗词的王国!

本次大赛借鉴央视《诗词大会》,活动以闯关为主,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整场比赛紧张激烈,孩子们徜徉在诗词的王国里,不亦乐乎!

  小选手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展示了孩子们诵读经典以来的丰硕成果!

抢答环节争先恐后,把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第一组以210分取得比赛第一名,孩子们欢呼雀跃,为自己骄傲!

总结环节,孩子们说出了自诵读经典以来的收获,对本次活动的感悟。棒棒哒!

成长就是日积月累的坚持!为你们点赞,孩子们!👍👍👍

  这是中华5000年文化的积淀,这是一场诗歌的盛宴,这是孩子们展现自己自信的舞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孩子们对于古诗词的热爱却意犹未尽。相信在唐诗与宋词的熏陶下,我们今后的学习会更加发奋,图强!

                                作者 康春晓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