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开展第二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敦煌路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

开展第二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敦煌路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

2019年03月29日 15:25:55 访问量:1287

校园安全简报

【第五期】2019年3月25日

单 位 敦煌路小学                 责任编辑  常守东


开展第二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暨敦煌路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

 “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2019年3月25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拉开了敦煌路小学“安全伴我在校园  平安快乐每一天”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安全教育活动,使每一个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E:\2991056120\Image\C2C\3BBC40F0B535EF6B5C4E8104B1611285.jpg   我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还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演讲比赛。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及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

   3月25午,学校在升旗仪式,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并宣布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启动

E:\2991056120\Image\C2C\16276EBF255FB7A83E3CF0D84357ACB4.jpg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IMG_20190325_080734.jpg.JPG国旗下讲话“安全伴我在校园  平安快乐每一天”

 

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QQ图片201****5161517.jpg   3月25日下午第二节课全校进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活动。聘请辖区派出所干警任我校法制副校长和“校园安全小卫士”颁发聘书及授章仪式。

 

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QQ图片201****5161442.jpg    刘石副校长致辞。明确“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石副校长为本次主题活动致辞

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QQ图片201****5161427.jpg   为加强我校法制教育及安全教育,指导校园安全工作的规范及有效实施,特聘任敦煌路派出所干警崔磊同志为我校法制副校长,任期三年。法制副校长将对我校的法建设、法治教育及安全教育、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等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校、警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使全体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QQ图片201****5161421.jpg牛军昌校长宣读我校法制副校长的聘书并颁发聘书

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QQ图片201****5161328.jpg为在全校师生中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防范于未燃,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学校从各班学生中选出优秀学生担任 “校园安全小卫士”。“校园安全小卫士”将积极协助学校和班级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坚决当好老师的小助手把校园内不安全的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E:\敦煌路小学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图像资料\安全日活动\QQ图片201****5161217.jpg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与全体“校园安全小卫士”

   全校集中开展一个周的安全教育活动要围绕我校“安全教育周”“安全伴我在校园  平安快乐每一天”主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