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观摩名师课堂 聆听专家引领

观摩名师课堂 聆听专家引领

2020年12月02日 16:22:44 访问量:512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124

 

观摩名师课堂   聆听专家引领

 为了深入推进七里河区语文学科研训成果,促进“经典伴成长”阅读征文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升学生的阅读技巧和写作水平,助力校园阅读工作。区教育局邀请阅读写作教学专家、古诗诵读课程专家到区属各小学开展阅读写作及诵读课程巡讲。

 2020年12月1日下午,敦煌路小学语文教师怀着一份期待、一份崇拜、以及一份欣喜,迎来了山西省教学名师、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运城市人民路学校名师工作室习作团队首席教师李晶老师,李老师的巡讲活动,为我校的语文老师送来了精神上的食粮。

-fe3ffb0593462f

 李老师为敦小教师带来的是习作示范课,她的课堂平实、真实、扎实,习作教学也可以说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她讲的是《学观察——吹泡泡》,教学设计精巧而踏实,无论是老师的教,还是学生的学,都做到了有章可循又简洁高效,让习作课堂有了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习作生活化。课堂上,孩子们跟着李老师一边玩,一边写,在有趣的体验中,在老师的鼓励肯定下,孩子们的习作一步步完善,丰富的想象、孩子的纯真在笔端缓缓流淌,李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让朴实的语文课堂显得既厚重又灵动。

 课堂教学结束后,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习作教学理念—生活体验作文,她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示了自己所带学生的习作成长之路,真实地反映出阅读习作的重要性,给参会老师的习作、阅读课带来很大的启发和思考。活动中,李老师还和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答疑解惑,使敦小教师如沐暖阳,星星之火被点燃。

 金城初冬泛寒意,敦小教师沐春风。在区教研室核心领导,名师专家专业引领,学校教科室的精心组织下,此次巡讲活动,更新了敦小老师们的阅读习作教学理念,拓宽了教学思路,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期待每位老师在教学、教研路上,走出一条宽阔美好之路,收获一路芬芳!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