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党建 > 传承红色精神 书写教育情怀 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书写教育情怀 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4日 17:01:26 访问量:1739

 

党建简报

(2019)第

总第21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支部                 624

传承红色精神  写教育情怀

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从严治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星级评定” 等党建工作,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62123日,党支部组织党群41人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写教育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621上午,在党员活动室通过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研学原著民主公开四个环节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诵读党章党的干部第三十五条至第三十八条的基础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中的文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进一步提高党性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622上午,老师们参观学习了岷州会议纪念馆,在了解岷州会议历史意义的基础上,大家面对党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宣誓朗诵革命诗歌《可爱的中国》《党旗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22下午参观学习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极为关键的一战。腊子口战役的胜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企图阻止红军北上抗日的阴谋,腊子口也成为中国革命史上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从而载入了中国革命史册。老师们深刻感受了当时革命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朗诵革命诗歌《可爱的中国》《党旗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接受党性教育。

23上午参观学习哈达铺纪念馆,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在这里,红军得到了困顿至极后的物资兵源补充;在这里,红军建立了以哈达铺为中心的苏维埃政权;在这里,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获悉陕甘还有红军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喜讯,从此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开启全民抗战的伟大征程;在这里,毛泽东主席写下了气势磅礴《七律.长征》壮丽诗篇。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老师们详细参观了当年红军长征留下的珍贵文件、照片、资料、使用过的生活用具等,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深深被长征精神所震撼和感染,对革命先烈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朗诵革命诗歌《可爱的中国》《党旗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歌声铭记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倾诉教书育人的心声。

短短的2学习对全体党员来说,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样的活动十分有必要也十分有意义,历史不能忘,这一个个遗迹,一件件文物,都诉说着长征的故事,筑成了一道与天地共存的长征魂,应该代代相传,无论我们走多远,都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走好新的长征路。全体党员以新面貌、新目标,努力学习,辛勤工作,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