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队活动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二年级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二年级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08:22:56 访问量:520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敦煌路小学                20211011日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二年级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敦煌路小学二年级全体师生于10月11日下午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教育活动。
    二年级各班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课,宣传有关重阳节的典故知识以及其传统。在师生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喜人氛围。活动中同学们讲重阳节的传统,话重阳节的习俗,诵重阳节的诗歌。活动中,学生还讲述自己亲身感受到的长辈们对自己的真心付出无私关爱。

IMG_8958(20211012-210546)

接着,在激烈的讨论中,孩子们提出要在自己实际生活中开展各种尊老、敬老、爱老"活动。(1)在家一个温馨(给长辈们个拥抱,给他们锤锤背、洗洗脚、端端茶,以及做一些力所能力得家务等)(2)在外一个礼让(上、下学乘车时为老人让座,对待老人要有礼貌,礼让为先)

IMG_8956(20211012-210528)IMG_8955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让孩子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悟重阳节的意义,培养爱心,从而以爱心唤醒爱心换取爱心、传达爱心,使爱得到迁移与升华。
 

 

 

 

 

编辑:少先大队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