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七里河区第二届中小学编程大赛和第一届“最美家乡”建筑模型创意赛圆满结束

七里河区第二届中小学编程大赛和第一届“最美家乡”建筑模型创意赛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30日 15:49:38 访问量:716 作者:科技室

    七里河区第二届中小学编程大赛和第一届“最美家乡”建筑模型创意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3)精神,加强编程、创意智造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全区中小学掀起热爱科技、动手实践的科技活动热潮,区教育局和区科协主办,举行七里河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创意编程大赛和第一届青少年建筑模型创意赛。

  第二届中小学生编程大赛,以“防控疫情,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分主题比赛和自由创作两部分。

  主题比赛由参赛选手自由发挥,展开无限的想象空间,把最具创意的想法展现出来。作品类型多样,有互动游戏、实用工具、艺术创意、动画故事演示等,学生自己动手赛前创作完成并做文字说明,现场进行实际操作编码编程。主要考察学生对编程及其功能的熟悉掌握程度。

  自由创作环节为考验学生的创意想象和动手能力,现场抽题编程限时创作。主要考察学生的编程技巧和创新想象能力。

  在编程比赛的同时,七里河区第一届青少年建筑模型创意赛同时举行。此次竞赛以“最美家乡”为主题,是一个团体建筑模型创意赛。既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又将家乡特色发扬光大。

  参赛作品需集体合作完成,由参赛选手根据主题自由设计,表现出兰州特色。作品成绩由“外观制作”和“主题演讲”两部分构成,参赛选手需要在5分钟内将作品设计展现在评委及观众眼前。主题演讲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学生们准备充分,在台上精彩述说自己作品的制作历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各位小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手工制作、新颖创意,还在主题演讲中,崭露头角。经过一下午的精彩角逐,团体奖项也已产生。

  七里河区第二届中小学生编程大赛

团体一等奖

七里河小学 马滩小学

团体二等奖

硷沟沿小学 吴家园小学 安西路小学

团体三等奖

西站小学 秀川小学

健康路小学 敦煌路小学

  第一届“最美家乡”建筑模型创意赛

团体一等奖

火星街小学 二十里铺中心校

团体二等奖

敦煌路小学 安西路小学 吴家园小学

团体三等奖

西果园中心校 王家堡小学

西湖小学 七里河小学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