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文物走进课堂 课堂就在博物馆

文物走进课堂 课堂就在博物馆

2019年05月17日 10:19:17 访问量:941

校徽敦煌之声

校共建    资源共享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5月12日

 文物走进课堂  课堂就在博物馆

敦煌路小学师生家长赴甘肃省博物馆

开展馆校共建科普教育活动简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博物馆科普\QQ图片201****2153638.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博物馆科普\QQ图片201****2153615.jpg
    2019年5月12日上午甘肃省博物馆迎来了一群有备而来的客人——敦煌路小学师生家长。阴霾的天气也挡不住大家热情的脚步,敦煌路小学100余名师生家长相约来到甘肃省博物馆,参加馆校共建项目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甘肃省博物馆馆校共建项目“文物走进课堂 课堂就在博物馆”为主题活动首先举行的是志愿者青少年讲解员大赛宽敞明亮的学术报告厅,我们共同聆听了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员精彩的解说,受益匪浅。小学生听得个个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准备好好学习,也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 

  之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师生和家长又学习和参观了《甘肃古生物化石》和《甘肃彩陶》2个基本陈列。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博物馆科普\QQ图片201****2153726.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博物馆科普\QQ图片201****2153715.jpg  参观中,讲解员将自然和历史知识融入到文物讲解中,借助智慧博物馆多媒体进行演示,让孩子们对文物从质地、形状、功能等个各方面得到全面认知,了解不同时期古人们生产劳动使用的工具、器皿、饰品等。同学们在学习历史发展进程中感受到家乡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人类历史文明的发展,从而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

 博物馆开展的丰富有趣的特色活动课程,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也从众多的科普课程中受益和成长。在今后,我们将加强双方共建的长期合作,推出更多馆校结合形式的精品课程,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博物馆的文化魅力和科普魅力。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