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敦煌路小学简介

敦煌路小学简介

2016年10月19日 08:46:58 来源:陶加岩 访问量:6418 作者:陶加岩

敦煌路小学简介

    敦煌路小学。

兰州七里河,黄河之畔,白塔山遥遥相望,百合公园近比邻,桃李育人,芬芳四季。

    1919年建校,原名任家庄小学,后地区经济发展,兰州市政府由南(七里河区西站)至北(安宁区黄河大桥)拓建马路定名敦煌路,故更名为敦煌路小学,市级兰州四中、六十六中学为邻。周边小区建设发展,服务区域内适龄人口多,2005年新建教学楼一幢,迄为规模较大,师生较多的全日制公办学校。承前“培德养行”,改善办学条件,强化环境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阳光雨露”文化校园,获得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甘肃省快乐校园、兰州市德育“示范点学校”、兰州市和谐校园、兰州市阳光体育示范校、兰州市艺术特色学校、兰州市小学教育质量优秀奖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优秀团体奖甘肃省“无线电管理杯”科技体育定向竞标赛团体第六名、兰州市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学校、兰州市标准化心理咨询(辅导)室、兰州市中小学校园网优秀网站、兰州市第二十四届青少年作文比赛先进集体、兰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多项殊荣。真可谓:历久弥新中发展,创新求实中前行。

    历经百年育人才,植桃培李展新颜。学校坐落繁华的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397号,交通纵横通达,陇上书法名家王一人,亲笔泼墨书校名,敦煌路小学五字端庄文雅,灼灼生辉,书墨含香,教育大家之风范。教学楼庄重挺立,尽显义务教育学校之气象。地灵人杰,母亲河畔朝夕相伴,阳光雨露,千百孩童呵护倍至,成长之瑰地,梦想之摇篮,开启心智,传递真善美。根植金城兰州,推动七里河教育蓬勃发展,耕耘百年终不辍,园丁魂系满院春。百年槐树,枝繁叶茂,四季茁壮,树人百年,三尺讲台催苗绿,一方净土育花红,心随琅琅书声乐,情系欣欣桃李诗。持之以恒,风雨兼程,这就是我们引以自豪的校园。

展未来,百人奉献蜡烛情,甘当默默育花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人人铭记,洒汗水,育英才,淳淳善诱,春风化雨,言传身教,堪为师表,点滴之恩,桃李芳菲。

“播洒阳光,追逐梦想”,是我们永不懈怠的追求;

“阳光润心,美善正行”,是我们潜心育人的校风;

“德润童心,静待花开”,是我们秉承如一的教风;

“乐学养智,雅艺涵情”,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学风。

两袖清贫,蚕烛呈志鉴师表,桃李照人倾爱心;甘为人师,诚心奉献精神爽,勤力耕耘桃李欣。千百孩童热情有礼,诚实守信,多才多艺,健康向上,飞扬个性。全校人沐浴教改春风,行为师范,敢为人先,一路疾步奋进,托起满载孩童美好的明天,谱写敦小更美好的新篇章。

这里是播撒阳光之乐园。八大社团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张扬学生个性特色。

<英语俱乐部> English Club英语社团语言美汩汩流淌,似清泉而甘甜;

足球小子和乒旋风体育社团强筋健骨练体魄,铸就学子勇做中华小二郎

小天使合唱社团传播美和爱的心灵主旋律,唱出我人生;

舞精灵舞蹈社团以美健体,养德启智,舞出我精彩;

琴韵电钢琴社团音符跳跃爱心屋,小河流水润童心;

艺帆美术社团手中画笔描绘多彩人生;

科技之光科技社团叩响科技之门,点亮创造灯塔。

主题教育,德育为先。活动实践,陶冶身心。有志育才功万代,无声润物春长存。经典阅读,吸取中华文化之精髓。博古通经,锦绣河山颂诗情。文化墙滋润师生心田,大课间丰富学生活动。阳光体育,师生受益,阳光教育,盈润生命,让花朵在阳光下绽放,让情智在雨露中升华,为每个孩子创造阳光人生。

这里是追逐梦想之殿堂。恪守师德,育人为本。重教育人功百代尊师邦德千秋。“青蓝工程”教学相长,培育新人,携手成长;36N阳光课堂,立足教研,有效教学,力求高效;和劼名师工作室搭建平台,课堂观摩,示范引领,培养骨干。敦小人树领导风范,凝众人之力,成教育目标。尽心培桃李,缕缕辛苦置度外,竭力育栋梁,丝丝欢欣在其中。

又道是:阳光播洒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

正道是:师道薪传,光露润心,播洒阳光书大雅;学宗叶茂,美善正行,追逐梦想竟风流。

编辑:张兴平
上一篇:敦煌路小学学校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