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党建 > 敦煌路小学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方案

敦煌路小学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方案

2019年11月01日 09:07:29 访问量:826 作者:党风党建

敦煌路小学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全方位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按照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具体工作如下

 一、目标要求

  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刻把握全区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机遇挑战,勇于直面矛盾,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发现和解决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引导全校党员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二、工作措施

  全校党员深入一线,以解决党员群众、师生和服务对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着眼点,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工作重点通过走访发现一批、解决一批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具体内容在学校开展优化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大走访

 以推进学校管理现代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校领导班子走进课堂、走近师生和家长,征求对学校管理、发展方面意见和建议,发现学校管理中的问题,针对师生、家长的一些诉求和期盼,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好师生和家长;党员教师要面向学生、家长、同事进行大走访,虚心诚恳地征求对自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措施积极整改,大力提高自身师德水平、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努力做教书育人楷模。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党员将“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要结合实际,突出工作特色,确保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走访中要认真填写《党支部“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记载表》,梳理出走访发现的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措施进行积极整改,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同时,在大走访中注意留存图片资料。

 2.强化督导检查党小组组长要加大对成员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的督导指导,把“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作为衡量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及时了解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3.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和培树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及时推广报送活动开展信息,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共同参与的氛围,不断增强活动的整体影响力和实效性,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 “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记载表

 

 

 

敦煌路小学党支部

敦煌路敦煌路敦煌路

2019年10月28日 

 

 

 

 

 

敦煌路小学

附件:

敦煌路小学党支部“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记载表

走访人

 

走访对象

 

走访目的

 

过程记录

 

发现的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成效

 

备  注

 

走访时间:    年   月   日

 

 

  • 附件(1个)
  • 敦煌路小学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通知.doc (314kb) 下载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