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队活动 > 少先队礼仪记心中——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少先队礼仪记心中——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2021年09月14日 16:01:45 访问量:364 作者: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少先队礼仪记心中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1913

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帮助少先队员了解党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希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按照党的要求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2021年9月13日,敦煌路小学二年级各中队利用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的时间组织开展了了“少先队礼仪记心中”主题少先队活动,重温了少先队有关的基本知识

 

有一种颜色叫红色

有一种情怀叫红领巾

有一种光荣叫少先队

二年级各中队的中队辅导员们从少先队的规范礼仪、红领巾的佩戴、敬礼、队歌、队旗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教育。

在这次活动中队辅导员们带着同学们再次学习和了解了少先队的队标志、队旗、队歌、队礼以及少先队的呼号,重温了入队誓词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了解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活动中辅导员们讲的详细,同学们听的认真,进一步提高了对少先队的认识,明白了胸前的红领巾的佩戴,明白了队礼的含义,也对自己未来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恰逢新时代,奋发正当时!少先队礼仪教育增强了学生对少先队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做好学校少先队工作,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少先队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大队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