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名师引领促成长 踏花归来话收获 ——记敦煌路小学外出学习培训交流会

名师引领促成长 踏花归来话收获 ——记敦煌路小学外出学习培训交流会

2021年04月15日 11:10:18 访问量:613 作者:教科室(总校)

 

敦煌之声

花开有声   润物无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1年4月14日

名师引领促成长  踏花归来话收获

——记敦煌路小学外出学习培训交流会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在这温润和煦的季节,敦煌路教育集团敦煌路小学语文教师和英语教师们带着一份虔诚的求学之心,参加了在西安市举办的“名师之路”专题教学研讨会。

为期两天的培训,语文老师们细细聆听,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并记录下点滴收获,就名师们的模范课与讲座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与解读。名师用深厚的育人底蕴,清晰的教学思路,阐释和演绎了新的教学理念,让我们对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这次的培训中,既有观念的洗礼,也有理论的提高,更有教学技艺的增长,“名师之路”让我们收获满满,我们也深深明白:作为一名教师,只做读书人还不够,应该做一个引路人——带着学生一起阅读!

一路花香,收获点滴。杨欢老师带着学到的新知识,展示了一堂有温度,有激情,有活力的绘本教学课。课堂中引领学生学习图文结合的阅读绘本,用“猜猜猜”的方式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通过一个“爱”字升华课堂,激励孩子们勇敢表达爱。将自己的学习融入教学中,呈现了一堂丰富有趣的绘本课。

一路采撷,馨香满怀。李璇老师就自己的收获与我校语文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李老师通过此次培训明白要时刻以学生的角度去分析、理解,一步步引导学生去认识,他们才能感受到知识的魅力。在今后的教学里,自己也要真正的交还课堂,让学生做课堂的而人。业余时间多钻研,多读书,认真积累每一次课堂经验教训。本次学习,如春风化雨般浸润了自己干枯的教学经验。今后在老教师的带领下,自己将不负校领导、同仁老师、家长和学生的期望,继续刻苦钻研教学知识,虚心求教,为我们敦煌路小学续添精彩。

长安四月春,芬芳不染尘。敦煌路小学英语教师们伴着花香,向着阳光,开启了探寻名师的追梦之旅,感受着名师的别样风采!

本次研讨会围绕“多元思维”这一主题,由来自全国的七位优秀英语教师展示了精彩纷呈的七节示范课和七场专题报告,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英语教学的视听盛宴。

一次学习,收获满满。郑燕老师结合自己学到的知识,为我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这堂课以“读写”为主,教学设计有创意,将“西安名师之路”多元思维的培训所学大胆的在自己的课堂中进行尝试,从情景感知到文本的整体解读,让学生反复的听读,不断的和学生进行话题讨论,放手让学生尝试小组学习,从思维导图呈现板书,处处注重发散学生思维,引导学生循序渐进的自己解读文本、理解文本,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让高段阅读教学更加的有效、有质感。

一次成长满载而归。马俊香老师在学校交流分享会上表示在往后的阅读教学中,她将尽量为学生提供阅读的框架,通过话题讨论帮学生梳理清楚思路,让学生自己主动的阅读文本,感知文本,解读文本,在这解读的过程中让学生体验到学习的快乐与成功,从而获得学习的信心,成为学习的主人。今后自己勤练基本功,重视自己的语音,加强自身的教育教学素养,从而更好的为教学工作服务。

在本次教研结束后,李慧宁主任做出了相应总结,李主任对新教师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我们求真务实,多向老教师学习。

满怀期待而去,满载收获而归!观摩研讨活动结束了,希望我们在名师的指引下,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引导学生爱读书,善发现,多感悟,让学生的学习道路越走越好。

教学之路,任重道远,与优秀同行,携智慧前进!

编辑:教科室(总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