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队活动 >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从你我做起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从你我做起

2021年06月22日 09:16:39 访问量:367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1621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从你我做起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的文明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培养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2021年6月21日下午,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主题班会。

1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孩子们正确认识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孩子们发现日常生活中人们的不合理做法,引发思考并立志从自身做起,从你我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因为它不是个人及其家庭日常生活行为的映照,同时也集中体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整个活动孩子们兴趣盎然,通过漫画观察、图片渲染、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生活健康知识问答、环保之星小测评等丰富的形式,引导他们从自觉摈弃不良习惯做起,呼吁身边的家人、同学、老师、同伴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少移动、少聚会、少汇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食野味”等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健康。IMG_20210621_215638mmexport162****2069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IMG_20210621_215841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人人都是直接参与推动的责任主体。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从衣、食、住、行、游等方面,树立文明健康的新理念,积极传递健康知识、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习惯。

 

编辑:少先大队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