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检专栏 > 依法治校,文以化人共圆中国梦;依法执教,百年敦小远航新时代

依法治校,文以化人共圆中国梦;依法执教,百年敦小远航新时代

2020年05月25日 16:12:23 访问量:351

 

校徽敦煌之声

依法治校,文以化人共圆中国梦

依法执教,百年敦小远航新时代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521

依法治校 文以化人共圆中国梦

依法执教 百年敦小远航新时代

    为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七里河教育事业的发展,5月21日,省、市、区人大代表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平,区人大代表七里河区政府副区长和劼带领区人大代表调研组,一行十余人敦煌路小学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七里河区教育局局长魏政国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人大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师办公室、功能室、食堂、教工宿舍等场所,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教育教学设备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敦煌路小学校长牛军昌关于学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情况汇报并在教师结构、师资培训、队伍建设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政元平主任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教育、教师的重要性,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教师法》在我的贯彻实施,推动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区长和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教师法》,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真正让广大教师在生活中有幸福感、在事业中有成就感、在社会中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七里河区教育局魏政国局表示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关注和支持,扶持力度逐年加大,各校发展比较均衡,校园环境、设施发生了很大变化,教师队伍稳定,教育局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将《教师法》贯彻落实深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优化教师教书育人环境。以完善的工作举措助推一流师资队伍的形成,以一流的师资队伍确保教育质量的提升,推动七里河教育更好发展。

 敦煌路小学牛军昌校长表态: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教师法》,坚决执行区教育局的工作部署,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跨越发展,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