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好家风 好家教 好家庭 好人生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七里河

好家风 好家教 好家庭 好人生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七里河

2020年06月04日 09:55:29 访问量:920 作者:敦煌路小学

 

校徽敦煌之声

好家风 好家教 好家庭 好人生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6月2日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七里河

敦煌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转变家庭教育观念,唤醒全民家庭教育意识,建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建设幸福家庭,塑造孩子美好人生,“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七里河区,走进敦煌路小学,为近300名家长及老师带来主题为“好家风、好家教、好家庭、好人生”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兰州市七里河区妇联、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及敦煌路小学联合主办出席会议的领导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葛丽梅,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学忠敦煌路小学校长牛军昌等领导本次讲座由国际家庭教育指导师李沛家导师主讲。

 

  讲座伊始,李老师首先引用2015年2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春节团拜会的讲话:“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出孩子的教育有三种:家庭教育70%,学校教育20%,社会教育10%,所以家庭教育的70%对孩子的影响尤为重要。接着李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亲切自然的互动,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家风是对上一代的教育,家教是对下一代的教育;一言一行见家风、一举一动立家教;家风传承决定家族的兴衰;家风要与家教并行,唤醒全民家庭教育意识,建设幸福家庭,塑造美好人生。讲座现场李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现实困惑,帮助家长梳理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树立家庭教育的科学观念,传授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

 最后,七里河区教育局督导室陈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重点分享了16个字:养好习惯,培养品德,学有所长,全面发展。希望家长们重视家风家教,营造平等和谐的向上氛围,多学习家庭教育的知识、技能,起好表率作用。家长要关注孩子的人格养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合格的建设者、接班人;重视孩子的安全成长,健康成长,使其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