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中课堂 > 家校联动 学不延期

家校联动 学不延期

2020年04月09日 15:53:05 访问量:1344

 

校徽敦煌之声

家校联动  学不延期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2月24

同心同德    让爱在线

——敦煌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离岗不离教” 活动简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春季开学被迫延期,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相关部门要求及指导意见,回应广大家长所关切的孩子教育需求,提升学生在家学习效率,做到“停课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我校充分发挥和利用“互联网”,坚持由学校统一部署,各年级各班级根据各自情况制定计划的原则,通过“云录播”平台、QQ和微信群等途径与家长、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开展网络教育教学活动。

  2月20日,行政团队通过QQ网络开启了一次特殊的行政会议,主要研讨“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会前,牛军昌校长制定详细的方案,会上部署工作任务。由中层管理干部督促检查各个年级,指导各年级各学科制定 “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和教学计划。最终,我校制定了《敦煌路小学春季延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预案》。

  2月22日,敦煌路小学全体师生齐集网络,108名教师全程在线办公,开展学期初线上校本培训活动,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研,认真学习市区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等文件,部署师生防控、学科在线方案,分年级组、教研组、学科组推进落实。教导处制定分层、个性化课程表,科学安排课程时间、内容、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国家课程学习相结合,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增加生命成长教育、公共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和使命担当等方面内容。重点安排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艺术教育、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积极开发校本课程素材及组织辅导方式,维系好家庭与学校的纽带,确保不给学生增加负担。2月23日,牛校长通过网络发出了《致敦煌路小学全体家长和同学们的一封信》,说明了在这特殊的时期,选择特殊的形式“上学”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始,我校全面启动线上学课程。

  2月24日早7:50,我校在线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仪式,正式开启了我校的网络教学。校长通过网络发出了《校长寄语》,转达了对全体师生、家长的亲切问候,希望这场防疫战师生共同努力,共抗疫情待到春暖花开共赴校园,乐享时光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校各学科的老师按照《课程表》进行了在线网上授课。老师们认真专注热情洋溢,精心讲解,并与学生在网上互动反馈。学生们在家里利用各种电子设备专心听课,积极参与讨论,在线上的学习中非常活跃,家长们也对这一教学形式非常认可,还主动陪伴孩子参与到学习中来。

 

 

 

 同时,班主任号召学生做到疫情防控与体育锻炼齐头并进,从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习要求与保障、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加强体育运动等方方面面对同学们提了具体详细的建议。

    络课程结束以后,各学科教师根据当天的授课内容布置相应的作业,同学们会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业并上传,教师会及时批改并从中发现问题进行相应评价、辅导和反馈,评出“自主学习小明星”。

 

  

 

 

 作为教育人,疫情面前,我们保护自身,做好本分,维系家庭,心理疏导,唯有携手,才能共赢。敦煌路小学全体教师始终紧跟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步伐,坚定走好每一步、每一天,让疫情得到控制,让心灵得到安抚,共同守护师生的健康与平安。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