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敦煌路小学“童心庆元旦 筑梦新时代”2021迎新年活动

敦煌路小学“童心庆元旦 筑梦新时代”2021迎新年活动

2020年12月31日 16:00:57 访问量:1101 作者:大队部

 

敦煌之声

敦煌路小学童心庆元旦 筑梦新时代迎新年活动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1230

童心庆元旦 筑梦新时代”2021年迎新年活动

 

时光如水从指尖悠然流过,岁月如歌咫尺间除旧迎新。挥别2020,迎接20212020年12月30日,敦煌路小学校园里洋溢着一派欢庆的气氛,师生欢聚一堂,迎来了以“童心庆元旦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张开双臂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孙洋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肖矛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小云七里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政国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叶飞七里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杨小燕,七里河区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谢浦等领导莅临敦小,参加了本次活动,与敦小师生一起辞旧迎新。

 

主会场中,首先由敦煌路小学校长牛军昌新年致辞,并与师生一起回顾了2020年的重大事件,畅想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的远景目标

 

借此契机,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为学校李慧宁老师领衔的兰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授牌,为敦小的学校精细管理和教师队伍成长给予更多的鼓励与支持。

 

节奏动感、富有朝气的开场秀舞蹈《红红火火迎新年》拉开了迎新年庆祝活动的序幕。这是敦煌路小学的孩子们用充满节奏感的舞姿跳出了对青春无限的美好向往。

 

 

主会场的活动一结束芮书记及各位领导便来到了31个分会场,和孩子们一起红红火火地庆新年。

 

舞蹈、器乐、朗诵、做灯笼、送贺卡、画脸谱、猜灯谜……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仅展示了敦煌路小学孩子们蓬勃朝气的活力,诠释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面貌,更以饱满的热情歌颂了伟大的祖国,弘扬了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欢声笑语中饱含了全校师生对祖国深深的祝愿。

达菊老师和书法爱好者们一起不同字体的“福”字装点着学校的每个角落,极具特色的校园充满着节日的气氛。祝福每一位辛勤的老师,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祝福学校2021年越来越好。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灯笼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喜庆,一年级开展了主题为“庆元旦迎新年,欢欢喜喜做灯笼”的活动。在本次的活动中,孩子们用心创作了图案各异的漂亮灯笼。随后,将灯笼挂在教室门前装饰校园,在灯笼的装扮下,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马上出现在了眼前。

 

二年级的“说吉祥话,送吉祥卡”活动中,老师用心指导,同学们认真剪贴,一张张贺卡传递着年吉祥如意的新春气息,传达着对小伙伴以及家人最真挚的祝福。

 

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从编结、剪纸、草编、脸谱、蛋画、立体化中挑选最为喜爱的一项,亲手做一份礼物做为新年祝福带给家人和朋友。舞动的指尖中,不仅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情,更在新年之际,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培养了高雅的兴趣爱好,而且各班间还交流了感情,促进了年级整体的团队建设。

 

年级新年联欢的主题是灯谜会,孩子们每个人自己出灯谜,内容丰富多彩,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让同学们积极思考、乐于创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的2021年就要到来,敦煌路小学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全校师生携手共同“筑梦新时代 奔向十四五”!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