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中课堂 > 从小学英雄 长大做英雄

从小学英雄 长大做英雄

2020年04月09日 15:58:06 访问量:636

 

校徽敦煌之声

从小学英雄 长大做英雄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310

敦煌路小学云教育

“从小学英雄 长大做英雄”德育活动纪实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敦煌路小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育,借助网络平台,积极开展了以“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为主题的线上德育活动,学校利用“空中课堂”,推送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通过网络故事、网络绘画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传播心理疏导、科学防疫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班主任每天在群里按时播放广播体操、眼保健操音乐。引导学生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健体抗疫情。积极践行“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的精神。

 每周一早上7:50,敦小师生们都会准时相约在屏幕前,参加线上升旗活动,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里,学生们不在熟悉的校园操场,身旁也没有站立的同学,但每一名同学依然保持着挺立的站姿,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之情,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屏幕,但是,我们与伟大的祖国永远在一起。

 在3月9日线上升旗仪式上,学生们认真学习了钟南山爷爷给少先队员们的回信,“我看到了英雄;我看到了祖国;我学会了思考!”三个话题在线发表自己的想法,二中队刘子毅:“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逆行英雄奋战在一线,红领巾在后方心系前线,少先队员们以自己的方式敬畏英雄模范。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要谨遵钟南山爷爷的教诲,用知识做铠甲,将来披甲上阵!

 敦煌路小学黄婷婷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期黄婷婷老师以《乐观面对 快乐成长》为主题,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分享了疫情期间焦虑可能出现的特殊表现、做好卫生防疫保持镇定心态、做好自我调适建设积极情绪等内容,帮助孩子们构建自己强大的心理免疫堡垒

   

 六一中队在辅导员李佳芮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 “从小学英雄 长大做英雄”——学习雷锋 致敬英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通过制作手抄报、诗朗诵、讲故事、书法、线上讨论留言等多种形式赞颂战疫英雄,励志做新时代有本领、有担当、勇于奉献、报效国家的人。

 通过线上教学线下实践,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重在塑造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们关注疫情,心中有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现英雄,崇尚英雄,学做英雄,使“宅”家的学生心灵上受到启迪,素养得到了提升。

 

 

编辑:杨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家校联动 学不延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