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题 > 兰州敦煌路小学校史馆落成 展示百年办学治校历史

兰州敦煌路小学校史馆落成 展示百年办学治校历史

2019年09月10日 08:14:13 访问量:926 作者:杜萍
兰州敦煌路小学校史馆落成 展示百年办学治校历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5: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9日电 (通讯员 陈晓晶)9月6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迎来三项盛事,包括校史馆落成揭幕、书法展开展和“书法名家进校园”。

  当日上午9时,七里河区教育局局长魏振国为校史馆揭幕,校史馆的落成,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提供了重要保障。

  汉字书法艺术是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展示中华民族品格的文化瑰宝。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书法艺术,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该校邀请著名书法家、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及文化界老师们走进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书法公开课。

  在学校操场举办的书法公开课上,100多名爱好书法的小学生开始书写,刘正成老师为师生、家长们现场讲授了书法知识、写作技巧技巧,并现场点评学生习作。

  随后,学校举办翰墨飘香尽芬芳书法讲座,刘正成用生动浅显的语言从视觉层面上的审美、精神层面上的审美以及文化层面上的审美三个角度对在场的师生、家长讲解了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意义。刘正成强调,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写好中国字、学会书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希望敦小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书法教育与常规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强大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品位。

  当日,国家一级美术师林经文,甘肃省书法协会原副秘书长、省电力总公司书法协会副会长雷明,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等出席了活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编辑:杨洁
上一篇:弘扬优秀文化 墨香润泽校园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