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文明校园 > 垃圾分类人人知 共创文明美校园—敦煌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宣讲活动简报

垃圾分类人人知 共创文明美校园—敦煌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宣讲活动简报

2020年11月19日 11:11:54 访问量:635 作者:政教处

 

 

校徽敦煌之声

 

垃圾分类人人知 共创文明美校园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1118

             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敦煌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宣讲活动简报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为全面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学生环保教育,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学生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积极创建绿色校园。
   11月18日上午,七里河教育局、七里河垃圾分类办公室、甘肃源芬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宣传教育活动。七里河垃圾分类办干部王莉、赵蓉、王丽萍,七里河教育局干部徐瑾玉、徐琴,甘肃源芬科技有限公司付丽娟、马爱,敦煌路小学副校长刘石、政教处主任史会萍、五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付丽娟老师带同学们一起进行了“金龙操”热身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付丽娟老师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垃圾的危害,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通过现场分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有可回收、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并通过色人偶宝宝活动,形象生动地让学生了解了垃圾的分类教学生如何处理垃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要求孩子们从小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中,甘肃源芬科技有限公司老师、七里河垃圾分类办干部向孩子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
    最后,通过“送垃圾回家”互动活动,检验了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大胆尝试,并对自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能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最后,付老师和马老师带孩子们做了“手指操”,全体同学一起喊出了“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口号。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了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掌握了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牢固树立了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的思想,更提升了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低碳生活的觉悟

 

 

 

                             敦煌路小学政教处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