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敦煌路教育集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

敦煌路教育集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

2021年04月13日 16:41:00 访问量:293 作者:少先大队部

传承红色基因

保护生态环境

提倡文明祭扫



时间:2021年3月22日

地点: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敦煌路小学

事件一 保护环境 爱我家园 同看兰州蓝

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上,敦煌路小学阳光讲堂周擂主齐俊垚进行了《讲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演讲,校级擂主耿梓悠以《什么是正能量》诠释了身边榜样的力量,五四中队的主持人祁雯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水是生命之源,树是生命之根,每年的三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森林日”,三月二十二日是“世界节水日”,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共同努为兰州蓝而努力!

事件二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队史跟党走

为了帮助即将入队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知识,敦煌路小学“准队员们”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队前教育活动。
队前教育第一课以学习少先队知识为主,同学们认识队名,了解少先队的领导者和创立者。听,同学们一起认读“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发音准确,声音洪亮,把光荣的名称牢记在心。
通过观看活动,同学们知道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史,明确了入队的意义,他们想要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争取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少先队员!

事件三 弘扬传统文化 提倡文明祭扫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号召所有少先队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学生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敦煌路小学三、四年级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明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3月22日下午班队会时间,各中队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交流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饮食文化等,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意义。队员们通过教育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

事件四 党的故事我来讲

周二与周四下午广播时间,七彩阳光广播员们也积极加入讲党史的行列,将自己搜集的先辈英勇事迹诵读出来。队员们在诵读活动情绪高昂,被革命英雄事迹鼓舞激励。
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少先队员继承优良传统,做创新创优的新时代少先队员,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的理想。
编辑:少先大队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