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做智慧班主任 ----敦煌路小学班主任工作校本培训

做智慧班主任 ----敦煌路小学班主任工作校本培训

2020年07月24日 10:39:23 访问量:745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初心立德  匠心育人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723日     

                     做智慧班主任 

            ----敦煌路小学班主任工作校本培训

  7月23下午敦煌路小学开展“初心立德 匠心育人”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校本培训,本次培训由教科室李慧宁主任主持,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金城名班主任”刘岩老师为敦小全体教师了主题为《做智慧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交流。

IMG_256IMG_9755

 刘老师利用时下比较流行的网络资源,用短短几十秒钟的课件,展示了班主任一天的工作量,令在场的所有教师感同身受。结合日常班级管理中的具体案例,将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写成了一个个教育叙事故事,既有理论的高度,有实践的反思,一场场活动设计,一段段故事经历一次智慧的分享,就是个个孩子成长的见证。

IMG_9757(20200723-171514)IMG_9743(20200723-165008)IMG_9753 刘岩老师对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带到了我们学校,相信已经感染了很多正在教育路途上奋进的老师们。一次次互动,无不体现着班主任工作的智慧。刘老师在分享结束后为敦煌路小学每一位班主任赠送了一本有关班级管理的书籍。

 讲座中全体教师懂得了要做智慧型班主任,首先要学会管理教师自己的情绪,其次要俯下身子了解学生的诉求并给予回应。我们相信:“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IMG_9758 培训结束教科室李慧宁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总结:“教育是一项事业需要奉献,教育是一门科学需要探索,教育是一种艺术需要创新。从刘老师的交流中,无处不体现着师者的智慧,每一个小故事于简单平凡中折射出教育的智慧,润心于无声。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也让我们敦校全体老师反思到作为新时代的班主任应当爱的使者、学生的榜样。这次培训学习仅仅是个开始,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在不断实践中做好班主任工作!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