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教育 >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我们在“新教育”学习的路上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我们在“新教育”学习的路上

2020年11月11日 08:57:29 访问量:614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花开有声   润物无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1110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我们在“新教育”学习的路上

Screenshot_2020-11-08-23-15-17-071_com.xianghu.coScreenshot_2020-11-08-23-14-52-287_com.xianghu.co 20年前,新教育实验“第一粒种子”萌芽,20年后,新教育遍地开花,绚丽绽放。2020年为新教育实验20周年,为了更好的让学校及教师理解新教育理念,并将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我校老师通过线上直播,认真观看了第二十届全国新教育实验研讨会。

“麋鹿故乡放歌新时代,卯酉河畔畅叙新德育”,活动伊始,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与嘉宾。本次研讨会召开地的中共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先生为本次大会精彩致辞。

 研讨会上还播放了新教育实验20年专题片《探路者》,与会嘉宾一起回顾了新教育二十年走过的历

程。大丰区实验小学校长陈慧君以32《书写我们的生命传奇》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大丰区实验小学师生成长的秘诀,一是专业阅读;二是专业实践;三是专业交往。盐城市大丰区实验初级中学的江兴林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教育叙事《遇见新教育,遇见更好的自己》。她讲述了孩子们从害怕到接受再到期盼的过程,她引领学生观察生活、描摹生活、反思生活,就这样,一篇篇文章从笔尖流泻而出;一本本诗集在班级诞生。盐城市大丰区实验幼儿园带来的抗疫情景剧《守护》,让我们学会了尊重生命,善待生命,也让我们看到了亿万万中国人齐心抗疫的决心与勇气。

 在此研讨会上,我们听取了20来大丰区新教育实验取得的卓著成果,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使我们更深一层的了解到,新教育不仅仅是简单形式,更需要教师的大量付出,特别是他们的师生互动中,更能体现出教师必须掌握大量的广泛的科学知识,才能够做到游刃有余,这就要求教师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只有这样做才能有一定的成效。      

1 随着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们深入了解了关于“新教育”的一切,而朱永新先生提出的观点为我们铺就了基础。他为我们畅想的新时代,新教育就是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老师们认真观看专家们的讲座,认真记笔记,并将在学习完后开始自己的“新教育实践之路”,秉承“为了一切的人,为了人的一切”的新教育理念,在不久的未来在敦煌路小学绽放新教育之花。

 朱永新教授说;“政治是有理想的,财富是有汗水的,科学是有人性的,享乐是有道德的。”累累硕果激励教育人在新教育的天空下,在教育的沃土上勠力同心、躬耕不辍。未来已来,敦煌路小学将更加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新教育为莘莘学子增添生命的光辉,让师生们过上“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