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敦煌路小学开展“书香校园——有效阅读之方法”活动

敦煌路小学开展“书香校园——有效阅读之方法”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08:38:46 访问量:294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方法引领    有效阅读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320

          敦煌路小学开展“书香校园——有效阅读之方法”活动

IMG_9498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使人获得丰富的知识、具备良好的素养、塑造健康的人格、培养高雅的情趣。三年级的学生已经有了一定的阅读基础,《新课程标准》对三年级学生的阅读量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指导学生更好地、有效地进行课外阅读。在我校书香校园的创建活动中,三年级主要以指导学生有效阅读开展读书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动C35170A8E4981A8952B0B9FC592A452E员学生积极捐书,建立班级图书角,培养学生图书馆意识,争取家长配合,开展亲子阅读,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2E4194BCB5763CCD7FD1372EE886767C 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使学生掌握有效的阅读方法,就好比给了学生一把开启知识宝库的金钥匙,面对浩瀚的课外语文信息,小学生怎样才能高效地汲取营养,扩大知识面,积累语言,提高写作能力呢?这需要教师在阅读方法上予以适当的指导。

 三年级各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具体有效的阅读方法的指导课,教给学生有效的阅读方法,让学生学会速读、浏览、预测等方法,使学生根据不同的阅读书籍、目的、性质选择合适的阅读方法。还通过赏读成诵、做读书笔记、制作手抄报、读书分享会等多种方法让学生在课外阅读中收到实效,从书中汲取精华,学会积累。

 只要我们能激发孩子课外阅读兴趣,教给孩子课外阅读方法,培养孩子课外阅读能力,能就使孩子在课外阅读活动中感受到语言艺术的美,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评价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得到更充分的发展,为全面提高学生语文综合能力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