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花开有声 润物无声 ——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

花开有声 润物无声 ——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

2019年11月08日 08:41:34 访问量:402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花开有声   润物无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0月31

新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

 近年来,为创建“书香校园”,我校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激发师生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通过阅读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教师高雅的审美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31日下午,我校开展了“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活动,邀请本土作家何华老师进校园,为我们的读书工程助力。

IMG_20191031_163634 秋日的校园,处处弥漫着书香,盈润着生命。在热烈的期盼中迎来了作家何华老师,举行了以读书为主题的座谈会,学校主要领导及三十余名语文教师参与活动。

 座谈会上,何IMG_20191031_164145华老师追忆童年的同时,对我校校史馆及图书室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及中肯的建议。接着,何华老师又从三个维度谈读书:做一个“有心”的读者,享受书籍之美;做一个“会读”的读者,享受书籍之用;做一个“有信仰”的读者,享受书籍之灵。活动尾声,何华老师向我校捐赠了他带来的书籍,还为老师们推荐了许多好书,建议老师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多阅读,敬畏每一颗文字。

IMG_20191031_173736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生命与激情同在,岁月与诗书同行。作家虽然离开,影响却不曾远离。相信在今天的活动过后,每一位敦小人都能沉浸在美好的文字中,养成阅读与写作的好习惯,让书香伴随一生。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