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师徒结对传帮带 携手共进促发展 ——记敦煌路小学数学组结队帮扶教学研讨活动

师徒结对传帮带 携手共进促发展 ——记敦煌路小学数学组结队帮扶教学研讨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15:05:09 访问量:1303 作者:敦煌路教育集团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1611

师徒结对传帮带  携手共进促发展

——记敦煌路小学数学组结队帮扶教学研讨活动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贯彻落实新教育十大行动,进一步提升教研能力,充分展示和交流情境教育的研究成果,我校决定举行数学英语学科“师徒结对”徒弟阶段性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位数学和一位英语青年教师展示课堂教学活动。校领导和全体数学组教师全程参与了活动。

 在教学中,备课是一个必不可少且十分重要的环节。在确定好课题后,六位教师根据学科课程标准的要求和课程特点,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备课。

4faf075de8e4aa4cb50611b25a6a51d3f098705c096de2832072062c0c51a5

 

 

 

 

 

 在师父的耐心指导下,徒弟们全心钻研教材,用心准备教学材料,精心设计教学预案,在课堂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展现了独特的教学风格,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汇报课。
    赵忠祥老师执教的《整百,整千的加减法》的计算方法掌握较为全面。课堂气氛较为活跃,学生主体地位得到显现。为学生提供探究与交流的时间和空间。自主探究与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学生主动地进行观察、推理与交流等数学活动。

7514a037676f0c6c56884244df520092e4f4c15289a3558892fa034af27480

c346c5c7b1ec883e9764138bb48a817cf145d55812b0747679bd569cd89e8e刘丹洋老师执教的数学广角搭配通过给四个孩子每人发送一份不同的礼物有几种办法而引出课题,让学生从熟悉的生活走进课堂,使课堂教学更具体化,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培养创新思维,使学生认识到搭配中蕴含的数学知识和乐趣,学生不仅能自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且能运用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整节课学生在探索中实现了教学效果!

 

04e77ac5bd035f63499447f2cec54dba41de69cc75e56aa3eb208ff1c791f5

 陈惠萍老师执教的是一节练习课,既有口头练习,又有书面练习,在教学中,教师从口头表达开始,全面综合的复习本单元的重点知识,然后指导学生认真看图,审题,按课文内容回答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引入歌曲和表演故事的环节,一方面调节了课堂气氛,另一方面又可以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

   4c9412e8d4ed063377e4237df50864caa877bc5ef5124944f5ab900d442b6a

 安婷老师执教的是整理和复习课,通过复习第一单元四则运算和第三单元运算定律,让学生回忆之前所有内容,做到系统的整理,更好的掌握所学知识。四则运算用加减乘除的意义和各部分间的关系,让学生对已有知识做到心中有数,会用学过的运算定律进行简便计算,通过练习加深知识的应用和巩固。

69bb39951465fc7b81092d1f264c794

 课后教师就课堂活动进行了自评,随后师父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师父们既肯定了徒弟在课堂中的闪光点,又指出了教学中的不足,也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意见。汇报课中,青年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师生互动融洽、和谐。教师以热情饱满的教学态度、亲切大方的教姿教态、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各教研组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这也充分体现了“青蓝工程”的实效性,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良好业务素质。

 

 

编辑:敦煌路教育集团教科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