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外教引领如沐春风 校园足球再展新颜——兰州市足协专家携外教莅临指导敦煌路小学校园足球工作

外教引领如沐春风 校园足球再展新颜——兰州市足协专家携外教莅临指导敦煌路小学校园足球工作

2019年04月14日 10:27:34 访问量:1128

为提高我校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有效促进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工程,切实提高我校学生整体足球水平,4月11日上午,兰州市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刘旻魁、兰州市足球运动协会干事马鑫宇、携优秀外籍教练罗俊鹏,七里河体育教研员马兴永一行来到美丽的敦煌路小学,为我校校园足球送来了一缕温暖的春风。

  牛军昌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并表示感谢!恳切地说道,“你们的到来如‘雪中送炭’,及时而又温暖,不仅可以有效的指导我校校园足球工作的提升,还能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校长强调足球进校园是我国推行的发展足球、增强全民素质的一项重大举措,参与足球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足球技术和智慧,也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推动公平竞赛,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

  马兴永教研员向市足协领导详细介绍了我校取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和兰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情况,肯定了我校体育教学尤其是校园足球的发展,并提出了更好的希望。

  小足球,大梦想,绿草地,心飞翔。

  绿草如茵,阳光明媚的日子,敦小的足球小将们怎可负这美好时光呢?阳光大课间过后,英俊帅气的小罗教练迫不及待地带领我们的小将们奔赴绿茵,开始了一堂生趣盎然的校园足球课。

  瞧!我们的小将们早已整装待发!红色男队,蓝色女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

  充分的赛前热身必不可少!

  有效的基础训练才能赢得超常发挥!

  转眼,我们的女足姑娘们已经开始舞动了!

  一边是你追我赶,快乐前行的足球少年!

  不能输在在起跑线上!

一边正在演绎童足,童趣!

  远处,绚丽的新教学楼仿佛正在悄悄观战!

  抢断,摆脱防守,看我的单刀!

  别看我年龄虽小,盘带、过人已崭露头脚!

  小罗教练悉心指导运球方法!

  目标明确 准备进发!

  刘教练认真讲解方法

  排兵布阵 各司其职

  瞧这姿势,巾帼不让须眉!

  挥汗如雨,青春就要张扬!

  新组建的敦小女足,不可小觑哦!

  敦小足球教练程立新老师参与进来,共商战术!

  敦小女将,成功越位!

  坚持不懈,超越自我!

  小罗教练教你一招:严防死守!

  看我如何突出重围!

  差点一个“关羽大意失荆州”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临指导,敦小少年挥汗如雨,仔细揣摩着教练员们所说的谆谆教导,用心实践着带球,传球的方法,个个神采奕奕,仿佛一群刚刚饱食的小鸟。课后,还不舍的围着教练员们聆听着更多的讲解!

  少年竞逐绿茵场,鹘似身轻蝶似狂。菁菁校园,因为有了足球,不仅带给了我们快乐,也点燃了我们生命的激情、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更是对一个团队精神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

  中国是足球的故乡,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不仅旨在强健体魄、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在于培育同学们永不放弃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敢打必胜的信念和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