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国防责任重 祖国在心中

国防责任重 祖国在心中

2020年11月11日 09:16:02 访问量:296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9月21日

国防责任重  祖国在心中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推动校园国防教育深入开展,敦煌路小学在在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际和平日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升旗仪式上,《国防责任重 祖国在心中》国旗下演讲拉开了敦小国防教育的序幕,少先队员马恩善博激情昂扬的演讲,进一步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激励少年儿童的爱国壮志,鼓励队员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IMG_8596(20200921-155926)

 下午36个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国防主题教育活动,1800多名学生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老兵讲故事》、《致敬最可爱的人》,同学们围绕国防这个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表达了对老兵及最可爱的人的崇敬和爱戴之情。

 三二中队的少先队员认真聆听了辅导员温老师讲述了钱三强的故事,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心系国防有你有我”的种子。

 

IMG_8597(20200921-160218)

通过活动,让学生明白了,做为新时代的学子,应该继往开来,顺应时代要求,走高科技强国之路,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国防建设,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泰才能民安。通过活动,让学生感悟国防安全教育气息,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的意识。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