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党建 > 师德建设“五要”“十不准”教师承诺书

师德建设“五要”“十不准”教师承诺书

2020年09月17日 10:07:37 访问量:1151 作者:党建办

 

师德建设“五要”“十不准”教师承诺书

(20202021学年度)

  、“五要”

    1.教师要在学校做到仪表端庄,着装整洁,语言规范,举止文雅,礼貌待人。

  2.教师要对每一个学生有基本了解,能亲切、和蔼、平等地交流。

  3.教师要让每一个学生接纳自己,积极取得学生的亲近、喜欢和信任。

  4.教师要对学生耐心施教、宽严适度、方法得当,精心实施有效教育。

  5.教师要主动与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紧密合作。

  、“十不准”

    1.不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及有歧视、侮辱学生的言行。

  2.不准违规向学生收费或对学生罚款。

    3.不准从事有偿家教或未经批准私自在校外兼课。

  4.不准向学生推销报刊、教辅资料和其他商品。

  5.不准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财物及有以教谋私的行为。

  6.不准将异性学生单独带到宿舍或其他不适当的地方。

  7.不准在课堂和考场上使用手机电话。

    8.不准在工作时间做与教学无关的上网聊天及下棋、打牌、玩电脑游戏。

  9.不准在工作时间饮酒、吸烟。

   10.不准涉赌、涉黄、涉毒及有败坏教师声誉的失德行为。

 、教师个人师德违规行为学校决议

   1.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的择优上岗、晋级、评聘职称、评先推优、绩效考核相挂钩。对违反从教行为和职业道德缺失的,实行一票否决,年终考核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取消一切评优晋级资格,扣除绩效工资

2.违规教师停课,在教工大会做书面检查。

3.经处罚或教工大会三令五申要求强调,还有教师被他人投诉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者,由教师个人承担一切责任。(包括上级部门处罚)

 

承诺教师签字

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支部委员会

2020823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