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夯实集体备课 促进高效课堂

夯实集体备课 促进高效课堂

2020年11月03日 09:52:36 访问量:675 作者:英语组

 

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1026

夯实集体备课   促进高效课堂

1026日,英语组所有成员在英语办公室进行了一次集体备课。活动由教研组长马思琪老师主持。与会的每一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利用备课时间讨论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大家集中智慧解决问题。并对年级册《Unit4 My room教学内容进行了研究与讨论,组长对课堂要求,作业要求以及教学目标做了具体的要求。

       整个活动分为个环节进行。首先由主备教师赵丹对自己的教案和导学案进行分析阐述让全体教师对教材内容特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具准备、课时安排,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设计,教学环节安排,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对策等有一个总体的了解与把握。

       然后,全体老师对每一个教案和导学案展开激烈的讨论。备课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自己的想法、经验、困惑、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都提出来,进行共同的探讨。

      接着,组长对每位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在认真研究集体备课教案的基础上,针对本班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教学风格进行动态修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等进行修改调整,在课后认真书写课后反思,对教法学法上升到理性高度去分析,以利于不断总结积累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按活动安排讨论公开课时间、地点,赵丹老师认真完成了教学任务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课后结合工作经验和生活实际,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集众人智慧采众家之长,集体备课实现了资源共享。通过思维经验交流,大家可以取长补短,加深对教材的理解,拓展教学思路,在教材教法上取得基本一致的看法,形成最佳的课堂教学方案,可以提高教学效率。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