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劳动教育】劳动创造生活 职业彰显魅力——敦煌路教育集团敦煌路小学“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

【劳动教育】劳动创造生活 职业彰显魅力——敦煌路教育集团敦煌路小学“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

2021年05月06日 10:59:28 访问量:568 作者:敦煌路教育集团




劳动创造生活  职业彰显魅力

——敦煌路教育集团敦煌路小学

“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

      劳动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小学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敦煌路教育集团特组织开展“劳动创造生活 职业彰显魅力”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意在通过寻访劳动模范、劳动能手,零距离感受职业特点,了解职业的艰辛和成就,体会劳动的光荣。

      5月4日下午,敦煌路教育集团敦煌路小学二二中队梦想小队,利用劳动节假期时间,来到甘肃仕通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以“劳动创造生活 职业彰显魅力”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迎着明媚的阳光,在学校领导和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二二中队梦想小队的红领巾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甘肃仕通德众店。

      主题活动在班级录制的家长代表劳动主题VCR的播放中拉开了帷幕。走出校门,走出课堂的孩子们,此刻坐在精心布置的实践活动场地中格外激动。看着熟悉的面孔出现在VCR中,看着父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孩子们对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对职业彰显出的魅力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接着,在与销售部劳模赵海刚叔叔的交流中,孩子们对汽车的设计、构造及销售,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有了简单的了解。在感受到劳动者为生活提供的快捷和便利时,孩子们对劳动者的崇拜之情、感激之意油然而生。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就是跟着售后车间劳动模范管位荣叔叔一起参观售后车间,走过钣喷工具间、油漆抛光房、事故车工位、配件仓库,听着管叔叔细致有趣的讲解,孩子们认识了汽车的构造和零部件,了解了售后服务环节及汽车维修的相关知识,交通规则和安全乘车意识在互动交流中也逐渐明晰。


      再次回到大厅中,大家一起认真地倾听店内的劳模代表分享各自的职业心得、分享他们劳动的荣光。对职业的认识,对父母的体谅,对劳动者的尊重,对理想的确定,在这一刻,都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播种在每个孩子的心里。一句句发在肺腑的语句流淌在笔尖,一张张心语卡片挂在了心愿树上。

      在辅导员徐艳红老师的总结中,活动进入了尾声。这别样的一课,让学生近距离认识汽车销售和维修的职业特点,身临其境地体会这些劳动者的艰辛与成就感。

      在实践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父母职业的艰辛,了解职业的特性,体会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感受职业彰显出的独特魅力,从而培养他们理解父母、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朴素感情。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敦煌路教育集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