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劳动教育】劳动促发展 实践绘征程——敦煌路教育集团“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

【劳动教育】劳动促发展 实践绘征程——敦煌路教育集团“红领巾寻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

2021年05月06日 10:43:11 访问量:398 作者:敦煌路教育集团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小学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父母职业的艰辛,了解职业特性,培养孩子们理解父母、热爱劳动、尊重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的朴素情怀,敦煌路教育集团特开展红领巾寻访“劳动创造生活 职业彰显魅力”活动。

4月30日下午,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敦煌路小学二年级一班春蕾小队在学校领导和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七里河区华联超市,了解超市这一行业的职业特性,感受超市工作者的职业魅力。
在此次寻访过程中,华联超市杜经理热情接待了我们的“小小寻访员”。针对孩子们感兴趣的采购部、客服部、收银台岗位、顾客入口等,劳动模范肖红同志都为孩子们进行了耐心讲解。

为了进一步让孩子了解理货员的工作,超市安排让“红领巾”深入百货部实践,通过物品陈列、商品补货、库存管理、防损防盗、清洁卫生、顾客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体验结束后,杜经理代表华联超市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礼品,杜经理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父母工作的艰辛,从小培养热爱劳动,尊重他人的优良品质。中队辅导员童月菊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对华联超市的热情接待再次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社会的距离,让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社会和学校一样,也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地方,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带领孩子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了解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同时,提高劳动技能,树立“劳动者最美,劳动者最光荣”的品德意识。


长按识别二维码

供稿:敦煌路小学

审核:局办公室

发布:电教中心





编辑:敦煌路教育集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