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党建 > “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 师德演讲暨表彰优秀党员

“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 师德演讲暨表彰优秀党员

2019年07月18日 13:53:20 访问量:2450

 

党建简报

(2019)第

总第23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支部                 712

“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

师德演讲暨表彰优秀党员 

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我校教师良好形象,提高师德修养,使学校教学向优质、精品教育发展,根据本学期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7月12日举办“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活动暨表彰优秀党员。活动由四部分组成。

活动一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党支部“传承红色精神  书写教育情怀”主题党日微视频。让全体教师感受校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浓厚氛围,同时促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

活动二:12名教师激情演讲,诉说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表达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决心“教师的微笑是一种力量,教师快乐是一种美德”; “教学对教师本人来说,也是一种最高意义的自我教育。三尺讲台使教师照亮了别人,也升华人自己。”;“果实的事业是珍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Hello,everyone.Today we’ll learn unit one .First,Let’s listen to the song ,<Mary has a little lamb>.”; “成人达己,成己达人”;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愿桃李满天下,我愿师爱遍人间。德为先,爱相伴,不忘初心,做幸福教师;三尺讲台融进的是辛劳,是陶醉;融进的是师德,是师魂。这12名教师代表一句句简单而发自内心的表白,表达了全体教师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初心。

活动表彰先进,典型激励通过对俞俊等8名获得区级、街道、校级优秀党员老师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优秀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让全体教师学习优秀党员,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努力前行;对张燕等12名师德演讲教师表彰让12名教师的师德事迹感染激励全体教师,让教书育人的师德之花在校园里绽放。

活动牛军昌校长讲话。师德是每位教师的职业道德,良好的师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一盏指路灯。教师的师德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教师有理想信念,就是要全心全意,坚持信仰;有道德情操,就是要不偏不私,公平公正;有扎实学识,就是要精博并兼,达观至善;有仁爱之心,就是要大爱无悔,深仁厚泽。三尺讲台融进的是辛劳、是陶醉;融进的是师德、是师魂!正如习主席在座谈中所言:"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凝聚你我的真心,用这颗饱含着理想、道德、学识的仁爱之心去迎接学生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教师的初心就是坚守三尺讲台,甘为清贫,甘为人梯。本次活动,落实推进学校师德“以德为先,以德为荣”的建设目标,也为学校今后全面发展汇聚了力量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