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党建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安排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安排会

2019年07月18日 13:36:45 访问量:3736

 

党建简报

(2019)第

总第22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支部                 7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安排会

     根据七教党发〔2019〕22号《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7月3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会。大会由党建办陶加岩主任主持。

   陶加岩同志传达了教育局党委文件、七里河区组织部文件、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林铎、唐仁健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让全体教师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学习文件基础上,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强调了主题教育实施内容:

  第一:强化集中学习

  1.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红色书籍,依托网络载体,在线学习《你的国家你的党》、《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等文章,回顾我党发展历程,辨析舆论思潮,坚定理想信念。

2.组织一次党课辅导。结合即将展开的主题教育,由支部书记牛军昌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哪里?》为题,开展专题党课授课,搞好讨论交流。

3.开展一次师德演讲竞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为主要内容,组织一次师德演讲竞赛,引导全体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

第二:对照工作找差距

1.开展一次教师生活会。全体教书结合工作要求,用师德标准考量自身,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开展一次“对你有话说”活动。向全体教师征求意见,开展“我对学校有话说”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凝心聚力。

第三:学习榜样创一流

1.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以“政治坚定 工作踏实 成绩突出”为标准评选优秀教师表彰奖励

      2.组织一次参观见学。组织教师参观兄弟学校,在学习管理方法、党建工作和人文关怀的同时,感受教学新成就,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心。

3.组织各项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中渗透主题活动,让主题活动为提高教学成绩奠定基础。

第四:而今迈步从头越

      1.“百年校庆”中贯穿主题教育,提高学校社会认知度。

2.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不忘初心  抒写教育情怀”为主题座谈会,全体教师汇报今后工作打算。

3.组织一次书画摄影展。以“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为主题,以教师日常工作生活场景为素材,以展示学校发展成绩、展示教师精神风貌为内容,广泛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届时组织评比、展览。

4.强化党建活动。通过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好下半年党建各项活动。

牛军昌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全体教师要自觉带头参加,切实躬身践行,特别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示范。

二是积极参加活动通过民主讨论、思想碰撞、体会交流,积极运用每周总结和阶段讲评等途径,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效果。

     三是克服工学矛盾。要根据本方案,明确学习内容、阶段划分和标准要求,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努力保证人员参加率。大力强化问题导向,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把活动成效体现在指导实践、解决重大问题上,做到工学一致、相互促进。

    本次活动,拉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