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创建 > 五年级口语测试

五年级口语测试

2019年12月09日 11:03:54 访问量:718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1月12日

五年级口语测试

IMG_20191128_150028IMG_20191128_150123为了提高学生口语能力,正确使用普通话。五年级学生进行口语测试考评,测试地点为本班教室或办公室。学生到位后,老师按考核名单点名考核,并且根据情况记录、评价。

首先由学生四人为一组抽签背诵作品,四人按照抽签内容背诵完毕后,进入口语考核,同样抽签决定考核内容,5分钟时间准备,前一名学生进行口语考核时,再由后一名学生做好准备。朗读和口语测试不合格的同学都给予一次补考机会。

 这次口语测试,学生参与率高。测试中,所有学生能用普通话对话,多数学生口试发音准确、说话流利、连贯,通过测试,大部分学生能重视口语对话。

IMG_20191128_150000 IMG_20191128_150053

 虽然我们没有要求学生使用礼貌用语,但仍有很多同学上台自报姓名,测试完毕后都能用“请”“谢谢”等礼貌用语,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个特别好的印象。 

 加强口语测试有助于检查学生口头交流,能促进、引导学生大胆表述。通过测试激发并保持学生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学生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培养了学生学习语文的自信心和良好的朗读习惯,提高学生语文的综合素养。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