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创建 > 浅吟清唱诵古韵 悠悠诗情明我心——敦煌路小学六年级经典诵读活动

浅吟清唱诵古韵 悠悠诗情明我心——敦煌路小学六年级经典诵读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1:09:20 访问量:766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1月25

   浅吟清唱诵古韵  悠悠诗情明我心

         ——敦煌路小六年级经典诵读活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博大精深,字字玑珠。诵读经典诗文,能丰富人的内涵,开阔人的胸襟,提升人的境界,启迪人的智慧。小学生正处于记忆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开展经典诵读,必然会对其一生产生深远而有益的影响。 

    

 全体六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和投入经典诵读活动,人人参与,个个想方设法,处处书声琅琅,诵读氛围浓厚。11月25日下午,六年级各班开展了 “浅吟清唱诵古韵 悠悠诗情明我心”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本次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共分“春之歌、夏之声、秋之韵、冬之语、诗中月”五个篇章。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菏池,秋饮黄菊酒,冬咏白雪诗。金色的童年,阳光灿烂,童年时光我们亲近中华经典。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和集体的魅力。他们的声音,抑扬顿挫,让人感受到经典给人们带来的震撼,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出将大家领进了瑰丽多姿的古诗文的世界。徜徉其间,大家感受到了中华古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领悟到了修身立德的做人真谛。

 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通过经典诵读活动,不但涵养了学生的品性、滋润了学生的心灵,而且还增加了学生的智慧,使同学们在读书中变得越来越儒雅自信。经典诵读是一项灵魂工程,难再坚持、贵在扎实,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让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杨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年级口语测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