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10月29日 09:21:02 访问量:2129 作者: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10月12日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 ,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敦煌路小学按照共青团七里河区委、七里河区少工委、七里河区教育局团委的工作要求,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敦煌路小学全体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部分进行: 1.学习少先队的基本知识2.重温一-次系红领巾,宣誓,敬队礼,唱队歌3.说说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4.新旧队章的对比学习5.召开了以少先队建队为主题的;6.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是小小追梦人”演讲比赛。

 10月12日早8:00,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上,大队干部王麓云、罗茜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知识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发展过程。活动中还对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新时代好队员进行了表彰

 下午8个预备中队、38个中队开展了“做新时代好少年·我是小小追梦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纪念活动,队员们通过庄严的仪式、嘹亮的队歌、规范的队礼、响亮的呼号表达着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憧憬与祝愿队员们通过讲故事、朗诵、歌唱、舞蹈、三句半、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国梦内化为自己的梦,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IMG_8835(20201012-160836)

 通过这次的主题活动,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和实践学做先锋,号召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