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德育课堂

德育课堂

2020年09月24日 15:07:03 访问量:1118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德育课堂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914

德育课堂

 2020914日,敦煌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德育课堂》第七季第12期。通过观看,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的德育课堂分低年级段和高年级段两个阶段。1-3年级的学生通过视频中的对话思考了一个问题:“我是谁”,每个人在不同的场合,面对不同的人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角色。教师组织学生们讨论,学生们说的形形色色。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知道了一些字的意义,也知道了应该多说关心的话,多做贴心的事,让长辈开心、顺心,做让他们放心的好孩子。学生们也了解了近年来,中国加大大熊猫保护研究力度。目前,全国已建立67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热爱动物、热爱环境、热爱我们的家园。

QQ图片202****4164315QQ图片202****4164330QQ图片202****4164342

 

    高年级段4-6年级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生活中的安全标识。安全标识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红色是禁止标识,是让大家不要做不安全的行为。黄色是警告标识,是为了提醒人们注意安全隐患,避免可能发生的危险。蓝色是指令标识,是为了让大家认真遵守。绿色是提示标识,向人们传递安全的提示信息。通过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关于火星的知识,让学生们开动脑筋猜想一下火星上有没有生命。

QQ图片202****4164550QQ图片202****4164609QQ图片202****4164622QQ图片202****4164643

 

《中小学德育学堂》观影活动,通过动画、歌曲、漫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对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