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禁毒 > “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敦煌路小学开展毒品 —预防教育活动简报

“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敦煌路小学开展毒品 —预防教育活动简报

2020年10月20日 14:52:50 访问量:632 作者:政教处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敦煌路小学                2020年1019日  

“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敦煌路小学开展毒品

预防教育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成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全面落实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结合市区禁毒办、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及兰禁毒办〔2020〕100 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的禁毒安全教育,将我校的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将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教育中,让学生掌握防范毒品知识,提高学生禁毒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习惯和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IMG_256 2020年10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了毒品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校刘石副校长主持,学校全体行政人员、五六年级班主任及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在会议上,刘石副校长对毒品预防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小结,并组织老师们学习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对10月底将要进行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政教处史会萍主任对五、六年级青骄课堂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反馈,安排了10月19日的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最后由甘彩红老师对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竞赛进行了解读。

IMG_256 10月19日 下午,五、六年级各班开展了“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的主题班会活动,以“认识毒品、预防毒品,警惕伤害”为主要内容,各班主任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文字资料和图片等教育方式,引导他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如何避免使用毒品等。帮助学生们建立“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的意识,同时树立“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价值导向。大队长马含靥燃呼吁同学们要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吸食毒品,远离毒品,强健体魄,立志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新时代学生。

IMG_256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教育,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还对毒品有了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队员们通过活动知道怎样拒绝毒品,遇到别人欺骗、引诱自己吸毒时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好自己,起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健康是人生发展的根本保障,无毒是绿色发展的应有之义。大力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是长期禁毒工作实践经验的科学结晶。目前,“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系列活动仍在敦煌路小学持续开展中,我校将会把毒品预防教育渗透到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及日常教育教学中,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健康纯洁的成长环境,让学生们受教一生,得益一生。

 

 

 

                                  敦煌路小学

                               2020年10月19日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