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宣传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意识“主题队会

“宣传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意识“主题队会

2020年09月24日 15:09:35 访问量:450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9月21日

宣传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意识“主题队会

 

IMG_9498(20200922-115057)IMG_9494(20200922-115021)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1日,在十一国庆节前夕,敦煌路小学五年级师生为加强学生国防观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当责任少年,根据《中小学国 防教育纲要》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国防教育法》《中小学国防教育读本》,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国防教育。在学校大队部的指导下展了“宣传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意识”的国防安全教育课。通过网络视频、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了解了国防知识,真切地感受到了军人不一样的情操与责任,增强了国防观念。

    习近平曾说过:“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的建设者、保卫者。青少年国防观念的强弱,关系着祖国的千秋能否永固,关系着中华民族能否永远昂然屹立IMG_9496(20200922-115040)于世界民族之林。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

IMG_9502(20200922-120126)    同学们观看了视频《致敬最可爱的人办》《老兵讲故事》,纷纷表示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应紧扣朝代的脉搏,应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如果有机会,我将毫不犹豫走进庄严的绿色军营,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在军营中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谱写自己壮丽的人生篇章。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强大的军队和稳固的国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靠保障。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