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少先队活动】了解基本国情 节约国家资源——敦煌路小学“6.25全国土地日”主题活动

【少先队活动】了解基本国情 节约国家资源——敦煌路小学“6.25全国土地日”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08:53:09 访问量:1168 作者:敦煌路教育集团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了解基本国情

节约国家资源

敦煌路小学

“6.25全国土地日”主题活动

      2022年6月25日,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吗?这是我国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

      这个纪念日起源于1991年5月24日,当时李鹏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83 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决定,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土地管理法》,坚定不移地实行“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确定每年6月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纪念日为全国“土地日”。1991年6月25日是第一个“全国土地日”。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



      为切实做好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6月20日,敦煌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了解基本国情 节约国家资源”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和基本国策以及大气、水、粮食等资源的基本国情,引导全体学生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大气、水、粮食等资源,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




      升旗仪式上,大队委员千昊正向全体师生发出了“了解基本国情,节约国家资源”活动倡议,号召队员们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争做光荣的“环保小卫士”!



      下午的主题班队会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全国土地日”、“珍贵的水资源”、“节约粮食”、“拒绝雾霾”等国情教育视频资料,“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我国宝贵的资源。”、“盛饭要适量,吃多少盛多少,把我给大家提一些节粮的方法:碗里的饭吃干净,做到不随便剩饭剩菜;不偏食,不挑食;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带回家;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今后我要节约每一滴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有限的资源还需要承载我们更多的美好期望,需要我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资源!”⋯同学们纷纷发言,发自肺腑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牢固树立节约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节约氛围,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了基本国情,培养了作为一名小小公民的主人翁责任感!


扫码关注我们

供稿:郭    巍

编辑:徐艳红

责编:刘    石

总编审:牛军昌


编辑:敦煌路教育集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