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同课异构 共同进步

同课异构 共同进步

2019年12月03日 14:43:40 访问量:421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119

同课异构 共同进步

   为了进一步探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实效性、高效性,更好地挖掘教材内涵,研讨更加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经研究决定将在三年级进行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所谓同课异构,就是对同一内容,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教法,在比较中互相学习、扬长避短、共同提高的一种教研形式。在同课异构的研究过程中,教师可以不断地更新教学理念,改善教学行为,同时形成对教材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等独立和创造性的见解。

一、     安排课程

由曾洪军老师和赵丹老师进行同课异构活动。

课题是 三年级Unit 6  Happy birthday! 第一课时教学

二、     教学研讨

由曾洪军老师和赵丹老师做课前讨论,英语组全体教师发表意见,帮助两位教师整合资源。两位老师做了教材简析,参考课标,确定了教学目标,分析了教学重难点,并对重难点做出了应的解决方案,然后分析学情,设计各自的教学流程。

三 活动评价

   全组老师进行点评,上课老师做记录。

四 活动总结

我们组的同课异构活动圆满结束。虽然两位教师讲的是同一篇课文,同样的内容,可是每位老师对问题的不同处理及不同的教学风格,却能给听课教师带来许多教学生成的知识,对如何更好的挖掘教材,会带来新的感悟,受益匪浅。

读书分享

  

赵丹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他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情况出发,结合教学实践,畅谈了读书感受和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大家收获了经验与方法,调动了实践愿望和进取精神,为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