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师徒结对同奋进 青蓝携手共前行 ——记敦煌路小学2020结对帮扶活动

师徒结对同奋进 青蓝携手共前行 ——记敦煌路小学2020结对帮扶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09:47:33 访问量:615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9月16日

师徒结对同奋进   青蓝携手共前行

                                 ——记敦煌路小学2020结对帮扶活动

    炎热的暑气即将退去,清爽的秋风送来清香。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加强教师间的互相学习,提升学校师资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16日下午,在敦煌路小学简约而隆重地举行了“师徒结对同奋进 青蓝结对共前行”的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教科室李慧宁主任主持,会议在庄重融洽而又欢乐的气氛中进行。本次结对活动,首先由刘海荣主席宣读了“敦煌路小学师徒结对活动方案”,其次刘石校长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接着负责教学的田燕校长指出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性,并寄托了自己对结对师徒教师的期盼,希望结对教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随后,老师们现场签定“师徒帮扶协议书”,十二组师徒在协议上签字,他们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紧接着,学校领导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并拍照留念。徒弟们给师傅敬茶,以表示心中的敬意和感激,也代表了徒弟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发展。

 接着,徒弟代表杨欢老师发言,她用坚定的语气表明徒弟教师们努力奋进,主动求教的决心。师傅代表王静老师随后作了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地讲话,她提出自己的衷心期盼,希望全体徒弟们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并鼓励新老教师在互帮互助中不耻下问,共同成长。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相信在未来的传帮带中,徒弟们的专业发展道路一定会走得更稳,更扎实。

    活动最后,牛军昌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师傅们赋予重托,希望师傅们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同时也希望徒弟教师们以自己的师傅为榜样,以学而不厌地态度虚心地向师傅们请教。最后祝愿结对教师“教学相长、互帮互学、携手前行”。活动的最后,所有教师集体合影留念,为新的辉煌努力奋进。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相信通过师傅们有目标、有计划地教和徒弟们一招一式地学,这些青年教师们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祝愿这些青年教师们早日成为敦小教学的中坚力量!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