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记敦煌路小学“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启动仪式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记敦煌路小学“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10月28日 08:27:01 访问量:1753 作者:教科室
校徽

 

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10月20日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记敦煌路小学“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新教育”十大行动,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教科研水平,2020年10月20日上午,在敦煌路小学隆重举行了“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启动仪式,出席这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七里河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颖、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王伟福、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魏涛、敦煌路小学校长牛军昌、华林路第一小学校长王秉乾、二十里铺中心校校长张延海、永登县西铁小学校长宁兴校、永登县城关小学副校长陈好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五所学校相关教师,共计一百余人。活动由敦煌路小学教科室主任李慧宁主持。

 此次活动由敦煌路小学牵头,与华林路第一小学、二十里铺中心校、永登县西铁小学、永登县城关小学,携手成立了“新教育教研共同体”,旨在促进校际交流与共享,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促进各学校优势互补,实现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活动伊始,由敦煌路小学副校长田燕解读了《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方案》蓝皮书,明确了校际教研的重要意义,为新教育新教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在教育局杨晓颖副局长、教研室王伟福主任、教研员魏涛老师及全体参会老师的见证下,五所学校校长携手签约《“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协议书》,标志着由敦煌路小学牵头的“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结束,敦煌路小学芦萍老师和华林路第一小学张嘉琪老师展示了精彩的语文课例。

 芦萍老师在《桥》一课的执教中,巧妙点拨,精要总结,课堂始终不忘带动学生的情感。整堂课注重渲染情境,以情促情;与文本对话,以情育情;抓词品句,读中悟情。教师十分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对学生的回答总是报以肯定的态度,使学生自始至终处于被肯定和被激励中,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张嘉琪老师在《黄山奇石》一课的执教中,利用情境的创设激发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情感体验,促进学生的语言发展,促使学生主体能动作用与现实环境的统一,使学生在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实现了素质的全面提高与个性的充分发展。  

 活动最后,教研室王伟福主任结合现场课例做了“向着明亮那方”的专题讲座,解读了“新教育”十大行动的深层内涵。王主任的讲座前沿引领,充满智慧,让在座的老师获益良多。

 此次“新教育”校际教研共同体活动,更坚定了五所学校提升教学品质的决心。后期我们五所学校将聚焦教育教学,利用团队智慧,陆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在名师的引领下,我们所有的教师将会扬鞭策马自奋蹄,以更加饱满的教育激情,更加卓越的教育智慧,更加有效教育方法,推进共同体的学校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