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走进周秦汉唐,探索华夏文明,寻找我心中最美的长安 ——敦煌路小学西安研学旅行之三

走进周秦汉唐,探索华夏文明,寻找我心中最美的长安 ——敦煌路小学西安研学旅行之三

2019年06月12日 15:59:20 访问量:880

 

校徽敦煌之声

研学旅行  身心齐修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6月6

走进周秦汉唐,探索华夏文明,寻找我心中最美的长安

——敦煌路小学西安研学旅行之三

 研学第三天,我们依然兴致勃勃。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享有“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盛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感受一眼千年的文明历史,体验千年文化底蕴。

 紧随着讲解,移步追寻着,对盛世之朝,我们心生向往。多想穿越时空,腾飞到古代,摩挲神秘瑰丽的西周青铜器,欣赏丰富多彩的历代陶俑,把玩精美绝伦的唐代金银器,品味青瓷提梁倒灌壶的巧思精妙,感受霍去病马踏匈奴的绝世风采,浏览人类进化发展的演变过程。

   

 神秘的半坡彩陶、人面鱼纹彩陶盆令人费解却难以忘怀;何家村遗址出土的葡萄花鸟纹银香囊唤起我们对那段历史的回忆。这些旷世收藏,无一不向我们展现那个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祖先们的勤劳与智慧。

 离开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们来到了大唐西市博物馆。这里的馆存的48各古国的2000余枚货币,展现了曾经的丝绸之路绚丽多彩。汇通东西、文化交融,在这里,我们明白了丝绸之路不仅是贸易之路,更是文化之路,这与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一带一路”有异曲同工之处。中国只有与世界沟通、交流、融合、才能更好地发展。

 三天的研学旅行就要结束,但这份经历会留存于敦小师生心间。这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我校素质教育,落实了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实践与探究中,在独立和协作中,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