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小小红军忆征程 ——敦煌路小学红色全员运动会

小小红军忆征程 ——敦煌路小学红色全员运动会

2020年10月13日 09:32:20 访问量:1012 作者:办公室

 

校徽敦煌之声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9月2日

小小红军忆征程

                                                                       ——敦煌路小学红色全员运动会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敦煌路小学师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迎来了“小小红军忆征程”红色全员运动会的开幕。
       在纪念长征胜利84周年之际开展了“小小红军忆征程”红色全员运动会,为了传承长征精神,缅怀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传承红色文化,让孩子们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学习革命者无畏的精神,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领悟长征精神,追思红色记忆、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二也增体质锻炼学生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体能和意志的锻炼。
       在七里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政国的宣布下,红色全员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军、兰州市第66中学校长杨智锋、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女工委主任康淑娟、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丁安山、永登县西铁小学校长宁兴校、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校长黄荣、七里河区敦煌路派出所所长张国栋、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社区书记火星、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马兴永、兰州建兴肉菜市场、天和装饰、天盛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天强、兰州中心副总经理黄晓声、甘肃弘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杰、芝诺教育集团总经理蔡树军、燎原乳业集团总经理曾雪梅、七里河区王官营中心校校长朱润东及七里河区华林路第二小学校长任亚文等领导和嘉宾也应邀来到了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国旗队、红旗队、校旗队,迈着稳健而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踏出了勇气和力量。

花束队、鼓号队雄赳赳,气昂昂,他们英姿飒爽,奋发向上。
    裁判员、秧歌队方阵更是教师、家长合作,意气奋发,勇往直前。

   运动员们入场了,瞧,他们个个身着红军服,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小红军战士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场地。
       长征的故事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被记忆的浪花冲淡。在解说员的动情讲述中,每一个代表队,都在讲述一个长征路上的英雄的故事。观看着小红军战士们的入场表演,倾听着长征路上英雄们的故事,现场的每一个人不由地心底腾升出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感叹。
       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大家脱帽肃立,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伴着雄壮嘹亮的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牛军昌校长的开幕式致辞,诠释了本次红色运动会的意义——讲述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递红色基因,继承长征精神,根植爱国主义情怀。体教结合,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体会不放弃,不怕苦,一路向前,团结并行的革命精神。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本次红色全员运动会的点火仪式。由五位热心家长牵着孩子的手,擎起火炬,从校园的不同方向汇聚一起。这五把火炬,象征着五湖四海的有志之士,为了同一个目的,从四面八方汇聚一起,将我们的信念,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最后传递火炬的是七里河区“红烛奖”获得者王光明老师。王老师用勤勤恳恳教书40余载,兢兢业业育人半生余的经历来诠释着长征精神:坚定不移地信仰,不屈不挠地求索,无所畏惧地前进,向着理想勇敢奋斗!点亮火炬,燃起信念,我们将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伴着掷地有声的《少年中国说》的诵读,气势磅礴的军体拳,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家长朋友也参与了我们的活动——亲子绘画。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的展示,让人耳目一新。孩子们用画笔传递自己的心愿,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小小红军忆征程”主题绘画,意在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学生小小的心灵中;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也是今天的展示主题;不做“必剩客” 要做“光盘侠”,节约主题绘画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入口入脑,入心入行。

  让孩子跑起来,让校园活起来,运动会项目比赛更是意义非凡。“南泥湾”、“救伤员”亲子运动,小手拉大手,一起感受长征路上的不易,感受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毅力。“鸡毛信”、“巧夺腊子口”、“朱德的扁担”、“飞夺泸定桥”……每个红色运动项目,锻炼了小红军们的体能,发展了他们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让他们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艰苦,感受长征精神,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红色全员运动会,很好地体现体教结合,在长征胜利84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敦小师生、家长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2020年是敦小收获的一年,也是富有挑战的一年,相信敦小师生会继续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从本次红色全员运动会的参与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进。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